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東洋備89萬劑流感疫苗 公費對象可於10月1開打 

今年流感疫苗施打,遇到新冠疫苗接種。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流感疫苗施打,遇到新冠疫苗接種。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預計10月1日開打,招標採購632萬劑,雖低於去年的644萬劑,但採購量還是高於往年。台灣東洋今日表示,已有89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到貨,最快將在9月20完成檢驗封緘,就能在10月1日供民眾施打。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家醫科蔡逸萱醫師表示,今年遇到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施打,仍需要接種流感疫苗,獲得足夠保護力。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避免出現搶打潮而分配不均,今年將依對象分階段接種,優先提供醫事人員、65歲以上民眾、機構醫療人員及機構對象; 其次是學齡前幼兒、孕婦、潛在疾病者,第三是其它國中小學生,最後再開放50歲至64歲一般民眾。

今年招標採購公費流感疫苗632萬8250劑,共有三款四價流感疫苗,包含國光生技「安定伏」368萬8250劑、賽諾菲「巴斯德」175萬劑、台灣東洋「輔流威適」89萬劑。去年也因加購流感疫苗仍有20萬劑屆效未打,今年仍備齊632萬劑疫苗備戰。

對於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撞期」,莊人祥指出,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近期也將參考各國彈性作法,如研擬打了第一劑新冠疫苗之後,間隔七天就能打流感疫苗。

醫師提醒,台灣歷年來流感疫情多於11月下旬升溫,並於年底至隔年年初達到高峰,並在農曆春節後趨緩,由於接種疫苗仍要一段時間才能產生保護力,因此在10月施打流感疫苗較佳,特別是遇到新冠肺炎流行,能減緩流行疾病、住院及死亡率發生,避免醫療量能吃緊。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