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女性愛美白 最怕汞超標致腎臟病

聽健康

00:00/00:00

根據疾病防治中心估計,慢性腎臟病影響了3700萬美國人,占成年人的15%;其中90%的患者並不知道自己有病。

其實慢性腎臟病也是全球性的公共健康問題。女性患病風險約為14%,比男性的12%要高;然而女性接受透析治療(洗腎)的人數比男性低。由於女性對腎臟病的重視程度不夠,往往會導致發現太晚,病情嚴重到氣腫性腎盂腎炎、膿腫甚至於血液中毒/敗血症的情況;那麼就可能需要做透析或者換腎了。

除了一般因為尿路感染疏忽治療而引起的上尿路感染所引起的腎盂腎炎之外,腎臟病最大的病因還是糖尿病和高血壓。

對女性來說,還可能是因為接觸和使用種類繁多的化妝品染髮劑等,所引起的慢性腎臟病。美白護膚品常常會添加汞元素,藉著添加的汞元素,可以破壞和抑制皮膚表皮層的酵素作用,進一步干擾黑色素的形成,達到顯著的美白效果。

長期使用這種汞超標的劣質化妝品危害很大,汞能通過皮膚的表皮,由皮脂囊、毛囊進入體內循環,造成神經系統和腎臟組織的傷害。如果傷及腎臟,就會出現全身水腫和尿液中浮現泡沫的症狀。

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千萬別當作腎虛來食補,化驗檢查才重要。

慢性腎臟病 腎盂腎炎 染髮劑 化妝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