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餐餐少吃飯降血糖?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主食減少法

米飯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義書攝影
米飯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義書攝影

每餐的主食,也就是白米飯、麵包(尤其是白吐司)或麵食等,是糖質的主要來源,所以限醣飲食的關鍵,在於如何有效限制這類食物的攝取。

少吃點藥,血糖值照樣穩妥當:斷開胰島素注射,脫離率100%
作者:水野雅登  
譯者:羅淑慧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19/07/31
少吃點藥,血糖值照樣穩妥當:斷開胰島素注射,脫離率100% 作者:水野雅登 譯者:羅淑慧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19/07/31
減少主食攝取的方法包括:「以一餐為單位減少主食」,以及「減少整體飲食中的主食攝取量」。例如,「只在早餐吃白米飯,中午和夜晚則省略」,便是以一餐為單位,減少主食攝取量;「早中晚餐都吃半碗飯」,則是在整體飲食中減少主食攝取。若要問哪種方法比較有效,我認為「最適合自己的做法最有效」。

有人三餐都吃主食,可是餐餐都只吃少量,還是可以在不覺壓力的情況下改善血糖值。而鐵質或蛋白質攝取充足的人,面對「突然要將糖質攝取量歸零」時,則表現出更強的續航力,我本身似乎就是這樣。由於每個人的代謝和體質各不相同,找出適合自己,又能長時間持續的做法,便是成功的關鍵。(本文選自方舟文化《少吃點藥,血糖值照樣穩妥當:斷開胰島素注射,脫離率100%》)

米飯 蛋白質 血糖值 早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