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灣疫苗預約率3成8創新低 陳時中:未來會更低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第15輪疫苗接種有逾157萬人完成預約,以BNT疫苗預約人數有129萬人最多。疫苗接種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第15輪疫苗接種有逾157萬人完成預約,以BNT疫苗預約人數有129萬人最多。疫苗接種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第十五輪疫苗接種對象包含第一、二劑疫苗及混打族群,昨天上午十時開放BNT疫苗預約,下午二時則是AZ及莫德納,截至傍晚五時,共累積一五七點七萬人預約,整體預約率僅三成八,創下疫苗平台新低紀錄,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多數民眾皆已接種,不想打的人也不可能預約,未來預約率應該會更低。

最新接種數據顯示,全台疫苗一劑覆蓋率達百分之七十七點一五,二劑覆蓋率達百分之四十八點九。為了刺激打氣,陳時中宣布,自十一月廿五日起,接種第一劑AZ疫苗、滿八周者,除了可到平台預約混打外,也可直接至指定醫療院所混打BNT或莫德納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十五輪以接種BNT疫苗為主,至昨天傍晚,已有一二九點八萬人預約,占四成四;AZ疫苗則有廿點八萬人預約,預約率二成八;莫德納疫苗,僅七點一萬人預約,比率不到一成。

在第三劑方面,陳時中表示,待年底覆蓋率達六成,國內就可開打第三劑,但目前仍在規畫細節,將參考國外接種時程、間隔時間。

國內疫情趨穩,連續十九日本土零確診,但至十一月廿九日仍維持二級警戒,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年十二月將比照去年實施秋冬方案,不會大幅度放寬防疫措施。

昨新增七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印尼、柬埔寨、德國、美國、越南、中國等國入境,皆持有搭機前三日內檢驗陰性報告,最小年齡為十多歲,最高七十多歲。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