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第2劑 明突增2.6萬名額

陳時中(左)昨表示無法提供完整莫德納、BNT合約文件與COVAX原始文件,但可再考慮討論可公開部分內容。記者林俊良/攝影
陳時中(左)昨表示無法提供完整莫德納、BNT合約文件與COVAX原始文件,但可再考慮討論可公開部分內容。記者林俊良/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昨本土確診及死亡案例皆零,新增四例境外移入,三例為突破性感染。另新冠疫苗第十二輪第一階段預約昨截止,共一八八萬一五一六人完成三款疫苗預約。但莫德納第二劑疫苗預約率僅兩成多,卻有許多人預約不到疫苗,指揮中心昨傍晚宣布,符合資格者可於明天廿二日十至十六時至一九二二平台補預約疫苗,且在第二階段優先施打,初估有兩萬六千多人。

第十二輪雙北莫德納預約爆量,半小時內額滿,統計卻顯示莫德納預約十八萬人,預約率只有二成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預約成功者十一萬五千多人為六十五歲以上且已造冊施打的長者,重複至預約平台登記,六十四歲至五十五歲中仍有二點六萬人未能預約,因此加開周五預約時段。

指揮中心前天也公布施打量能,北市第十二輪第一階段僅開三至四成,遠低於其他縣市的七至八成。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中央第一階段開四十一萬需求,第二階段卻降至十八萬,不可能一周突然配合拉到兩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北市接種能量一定會改善,但不要整人;如果不是很緊急,每階段疫苗分配應拉平,否則是找麻煩。

指揮官陳時中說,台北市若真有困難可來談,其他六都做的到,相信「台北市也一定做得到」。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