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2.6萬人撲空莫德納!指揮中心10月22日加開預約 限時六小時

國內今日第十二輪第一階段預約已於今日中午12時截止,卻有許多民眾預約不到疫苗,指揮中心下午緊急宣布加開預約。圖為疫苗接種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今日第十二輪第一階段預約已於今日中午12時截止,卻有許多民眾預約不到疫苗,指揮中心下午緊急宣布加開預約。圖為疫苗接種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第十二輪第一階段預約已於今天中午12點截止,仍有許多民眾預約不到疫苗。指揮中心今天下午緊急宣布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種,第一階段的64歲至55歲族群有2.6萬人,未能預約到疫苗,可以優先在第二階段預約施打,時間為10月22日上午10時至16時,限時六小時。

指揮中心說明,預約平台第十二輪中,BNT疫苗第一劑、AZ疫苗第二劑及莫德納第二劑預約人數分別為101.4萬、68.6萬及18萬人,施打時程為10月22日至10月27日,籲請已預約民眾準時前往接種。

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莫德納第二劑已預約18萬人,其中有11萬5千人為65歲以上且已造冊施打的長者,卻重覆到預約平台接種,另外64歲至55歲民眾中,有6萬5千人成功至平台預約,有2.6萬人沒有預約到,將加開第二階段預約接種時間。

這次十二輪平台中,第一階段開放55歲以上民眾預約第二劑莫德納,名額短時間秒殺。莊人祥表示,未來第二階段預計施打數較第一階段低,較不會發生預約數量不足的狀況,同樣的這2.6萬人從第一階段改排到第二段優先施打,並不會壓縮到第二階段民眾的接種權益。

指揮中心提醒,預約平臺第二階段將於10月22日上午10時至16時,優先開放「7/16(含)前已接種莫德納第一劑之64歲至55歲尚未預約民眾,即1957/1/1-1966/12/31(含)間出生」預約,並預計於10月28日至10月31日施打。預約提醒簡訊將於10月21日下午2時陸續發送,請符合資格民眾記得預約。

莫德納第二劑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