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中央開放自費驗抗體 北市訂收費標準一次1000元

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上午審查議員提案。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上午審查議員提案。記者楊正海/攝影

圖為接種疫苗示意圖。記者陳俊智攝影/報系資料照
圖為接種疫苗示意圖。記者陳俊智攝影/報系資料照

網紅「四叉貓」接種高端疫苗後,到北市禾馨診所自費檢驗抗體,引發討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相關抗體的檢驗,做出指引,目前執行公費抗體檢驗的機構,將可以協助一般民眾自費檢驗,價格由地方自訂費用。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上午在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透露,北市費用約1000元,委員會議員則進一步要求北市聯醫收費,應比私立醫療診所低。

禾馨醫療旗下診所日前在中央開放前便提供網紅「四叉貓」自費驗COVID-19抗體服務,遭北市開罰5萬元,之後中央針對相關抗體的檢驗,後續做出指引,讓國人依循,同意公費驗抗體的醫療機構可以做,不訂上限或統一價格,由地方自訂。

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上午審議議員提案,請市府開放仁愛醫院供民眾自費篩檢疫苗抗體。游淑慧指出,衛福部已經同意仁愛醫院可做,對於其他醫院是否也申請?黃世傑說,北市目前已經有十多家醫院申請,也包括禾馨醫療旗下數家診所已經送件。

議員許淑華追問,衛生局何時可以審核通過?開放時程?黃世傑表示,剩下只是程序,約一周後就會通過。衛生局指出,聯醫的部分,收費標準已經送審,本周五即可核定。游淑慧說,自費篩檢疫苗抗體,是否可以便宜一些,聯醫是公立醫院,收費應該低一點。

高端疫苗 血清抗體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