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遭AIT打臉 陳時中:世界不是只有美國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起)、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曾學仁/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起)、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曾學仁/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政府日前宣布十一月起境外旅客入境皆須出示完整疫苗接種證明,引發外界擔心接種高端無法入境。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美國相關規定是對已經有限制的國家,不是針對台灣。不過,有關美國十一月入境新規,AIT發言人鄧艾德昨表示,所有外籍成年旅客欲搭機前往美國,必須提供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被問到,他前天的說法和美國在台協會(AIT)似乎不同。他表示,前天講的是「那個時間是這樣」,後續(美國)內閣討論有消息會出來。

陳時中廿一日稱,台灣沒在禁令名單,因此不受影響;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天稱,美方計畫還在研議階段,指揮中心將與AIT等方面密切聯繫,了解實際措施。

陳時中、陳宗彥發言後,記者再次詢問AIT,鄧艾德重申,如同白宮於九月廿日所宣布,自十一月初起所有外籍成年旅客欲前往美國,須提供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詢表示,若美國十一月底執行,台灣應從現在開始就超前部署,若美國不能接受高端,第一劑打高端的民眾,就應立刻混打莫德納、嬌生等疫苗,否則等於到年底前都會被鎖在台灣。陳時中隨即回應「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他說,美國並未承認高端疫苗護照,但台灣會積極與美方溝通,目前也已在做混打實驗,實驗報告出來,會立刻向國人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立院報告疫苗整備表示,全台已有一一六○萬人接種第一劑,預估十月底可達七成、第二劑覆蓋率近三成,他還花了一頁以棒球賽事比喻政府攻守兼備表示即便是冠軍隊,仍不免漏接一顆球、或一記揮棒落空,防疫也是一樣,這是一場長達九局比賽,政府從疫情一開始,就快速決策應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回嗆,防疫不是打棒球,如果要打完九局,不知還要犧牲多少國人,行政院難道是拿人命來打球嗎?

江啟臣要求蘇貞昌賭上烏紗帽,若年底前未達成七成完成第二劑就下台。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提出,八成國人完成施打第二劑時間可能落在明年三月底;陳時中說做得到的。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