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兩劑間隔延至10週以上 擬本土研究混打莫德納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BNT疫苗22日起將先從校園開始接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BNT疫苗2劑間隔期將延長至10週以上。國內BNT疫苗數量較足夠,研擬在本土進行莫德納、BNT混打研究。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9輪可接種BNT疫苗及高端疫苗,預約時間自20日上午10時至9月22日中午12時止,BNT疫苗施打期間則是9月25日至10月2日,高端疫苗施打期程為9月27日至10月2日。

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今天下午1時,第9輪BNT疫苗預約狀況,符合預約資格人數為90萬6086人,其中75萬2092人已完成預約;高端疫苗預約狀況,65萬2833人符合預約資格,已有45萬8272人完成預約。

校園接種BNT疫苗計畫23日開打,雙北提前於明天施打,符合第9輪BNT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則從25日起陸續施打。外界關注第2劑BNT疫苗接種規劃,據疾管署網站說明,BNT疫苗依仿單建議接種間隔為21天以上;依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接種間隔為至少28天。

但陳時中今天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提到,研擬將BNT疫苗2劑間隔期延長,現階段希望比照莫德納(Moderna)疫苗改為第1劑疫苗與第2劑疫苗施打需間隔10至12週,但也不排除稍微縮短間隔可能性。

BNT疫苗未來到貨量可望較穩定,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BNT疫苗是否有望成為莫德納疫苗混打首選。陳時中回應,現在尚未有BNT疫苗混打研究,主因是BNT疫苗在台灣還沒開打,但莫德納疫苗與BNT疫苗混打研究已交由專家討論,相信近期就會展開本土研究。

現階段仍有許多民眾希望打到BNT疫苗,但卻礙於年齡不符合資格無法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未來BNT疫苗到貨量會較大,相信接種年齡範圍很快就會持續放寬。陳時中也坦言,有些民眾剛好年齡落在可接種與不可接種邊緣,心裡上會不舒服,有疫苗到貨,一定盡快安排。

BNT疫苗 疫苗混打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