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副作用 歐盟增列罕見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

針對英國AZ疫苗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歐盟藥品管理局在定期安全更新增列極罕見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美聯社
針對英國AZ疫苗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歐盟藥品管理局在定期安全更新增列極罕見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針對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 AZ)疫苗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今天在定期安全更新上增列極罕見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GBS)。

歐盟藥品管理局表示,在7月31日前,全球各地共施打5億9200萬劑Vaxzevria(AZ疫苗品牌名稱)疫苗,其中有833例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的通報,AZ疫苗與這個疾病間因果關係「至少有合理的可能性」。

但歐盟藥品管理局在副作用分類中,將上述副作用列為「非常罕見」,即發生頻率最低,並強調AZ疫苗益處大於風險。

此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也曾對嬌生集團(J&J)生產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加註警語,警告這支疫苗可能導致「格林巴利症候群」副作用。

AZ疫苗 格林巴利症候群 神經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