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影/台灣疫苗累計700萬劑 蔡英文:盼7月底接種率達20至25%

蔡英文總統。圖/截至udntv
蔡英文總統。圖/截至udntv

聽健康

00:00/00:00
蔡英文總統今天表示,在疫苗供應方面,我國訂購的AZ疫苗,明天將到貨62萬劑,另外,日本政府今天也已經宣布,第二批提供的AZ疫苗,後天將到貨113萬劑;加上這兩批疫苗之後,台灣取得的疫苗,將累計超過700萬劑。她希望在7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從現在的10%,增加到20至25%之間。

蔡總統說,過去這段期間,全球疫苗都有供應不穩的情況,我國訂購的疫苗交貨有所遲延,謝謝日本、美國的大力協助,及時提供疫苗,讓我國疫苗接種能有規模的進行;在台灣防疫最關鍵的時刻,能夠得到友好的國家伸出援手,台灣人民都深深感謝。

蔡總統說,接下來也會緊盯進度,讓已訂購但延遲到貨的疫苗能追上進度,陸續送達,同時,我國也正和主要的疫苗廠商,進行新一年度及未來的疫苗洽購協商。她強調,目前,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希望洽購BNT疫苗捐贈政府的工作,也在積極進行中,期待各方都能盡力促成,讓BNT疫苗能盡快來到台灣,投入整體接種行列。

蔡總統也表示,在疫苗供給逐漸穩定後,已開始擴大施打作業,拜託國人踴躍接種,「畢竟裝在瓶子裡的疫苗,不會產生抗體,打進身體裡的疫苗,才能夠保護你和你的家人」,各國的經驗都已經證明,不論是莫德納(Moderna)或AZ,對於避免重症都有相當的保護力,也能夠守護大家的生命,也可以減輕醫療系統的負荷。

蔡總統也提及政務委員唐鳳主導規畫的「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系統」。她表示,隨著疫苗陸續到貨,施打的年齡會持續降低,規模也會越來越大,希望透過大家最熟悉、也最便利的系統以及管道,讓施打更有序、更順利;以現階段的施打規畫,希望在7月底之前,讓國人的接種率,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也就是說,從現在的10%,增加到20至25%之間。

「有注射、有保護,每一款都可以。」蔡總統最後再次拜託大家,施打疫苗的人數越多,台灣離群體免疫的目標就越近,大家才能夠回到正常生活。

AZ疫苗 防疫 BNT疫苗 群體免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