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機師入境都要「戳鼻子」好痛苦 民航局也認同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10月28日在三處防疫旅館同步發起「黃飄帶行動」。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10月28日在三處防疫旅館同步發起「黃飄帶行動」。圖/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某國籍航空機師日前不幸於家中逝世,該位組員生前經歷20天連續值勤與檢疫的輪迴,且猝逝前曾向友人表達身心疲倦,無法照顧家中幼女等擔憂,身心健康無法負荷,也讓機組員檢疫問題再度受到關注。

機師工會上月也發起「黃飄帶行動」,呼籲「「居檢不派飛、我要喘息日」;另也有機師反映,機師入境檢疫採檢必須以「鼻咽拭子」執行,這項侵入性採檢容易造成機師身體傷害,已多次發生機師飛行途中因氣壓變化大而流鼻血嚴重後遺症,威脅飛航安全。

對此,民航局表示,確實鼻咽拭子採檢造成機組人員蠻大的痛苦,這點確實也認同,因為一個月要戳上好幾次,上月底已行文指揮中心,是否考量都以深喉唾液採檢取代,目前指揮中心還在評估中。

至於有機組人員反映春節期間防疫旅館幾乎滿房,是否可以返家居家,不要佔用防疫旅館?民航局則說,這要指揮中心評估。?

民航局表示,關於機師工會的訴求,上月底、本月初都有請航空公司和工會溝通好幾次,雙方也有初步交換意見,希望可以在既有的派遣上,做到身心健康緩解的措施,看看如何派遣方式,讓機組員回到台灣可以有較多的喘息日、自由日,但因為隨著不同機隊,人數不同,所以目前都還在檢討中。

民航局也提到,今年發生2起台灣境內國籍航空機師染疫事件後,目前已完成外站檢討,並在本月初和指揮中心做專案報告。

機師 採檢 防疫旅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