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染疫機師PCR後趴趴走 鄭文燦:移送民航局最高罰100萬

鄭文燦。圖/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圖/桃園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兒子也確診,導致桃園北科附工今起停課14天,桃園市長鄭文燦今防疫會議後指出,該名機師在PCR結果出爐前就趴趴走,跨足很多縣市,已經明顯違規,桃園市府將把違規事實移送民航局,最重可罰100萬元,他也要航空公司負起督導責任,若踩紅線就按規定處罰。

鄭文燦說,針對2位機組員入境後做完PCR,還沒等到結果出爐就趴趴走,有很多跨縣市足跡,衛生局、警察局已做好二輪疫調,結果顯示足跡相當多,除通知跨縣市衛生局,也做好消毒、足跡確認。

鄭表示,依照民航局發布防疫規範,有特別規定機組人員未遵守防疫規定,依據傳染病防治法58條第1項第4款,裁罰金額從10萬至100萬元,這次未遵守的是機組員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的規定,即時在原來的規範下,也不能參加群聚、不能趴趴走或聚餐,把足跡、違反規定事實,經移送民航局裁罰。

他指出,機組員很辛苦,站在防疫第一線,大部分都遵守防疫規範,少數不遵守的航空公司要負起督導責任,一但採到紅線,也要按照規定處罰。

防疫規範 足跡 鄭文燦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