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憂父親節成防疫破口 柯文哲:和父母視訊就很高興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只要電話視訊父母就會很高興了,心意到最重要。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只要電話視訊父母就會很高興了,心意到最重要。圖/北市府提供

有民眾投訴北市熱炒店開放內用卻未加裝隔板,酒客酒酣耳熱時,也無視社交距離。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目前中央或地方都沒有特別禁止,但若熱炒店或顧客違反防疫規則,商業處與員警每日稽查,會加強取締。至於父親節是否可能讓疫情升溫?市長柯文哲說,打電話視訊父母就會高興,心意到最重要。

明天就是父親節,有鑑於上次母親節人潮移動掀起一波疫情高峰,柯文哲表示,家族聚餐一定會有,但可以安排梅花座、加隔板,不要混吃桌菜,最好一人一個套餐,強調拿下口罩吃飯最危險,最好作法就是視訊打電話給父母就很高興了,心意到最重要。

至於北市熱炒店未落實防疫規定狀況,黃珊珊說,目前中央和地方都沒有禁止內用喝酒,但2桌之間一定要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同桌若沒辦法梅花座,也要有隔板,若熱炒店違反防疫規定,會立刻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黃珊珊說,北市商業處每天都會去店家稽查,警方也已經配合父親節加強酒駕取締,餐廳部分未來也會要求員警加強巡邏。

父親節 防疫 社交距離 內用 傳染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