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居家必備「8種耐放食物」! 你家有嗎?

常春月刊

疫情期間大家開始到大賣場採買儲存的乾糧,正所謂「家裡有糧,心中不慌!」,但你可想過若在這期間大賣場開始大缺貨,或是疫情期間到無法出門的階段,我們家中有哪些食物是必存的乾糧呢?

在這裡分享8種可以久放不容易變質的食物:

1、米、豆類現在的米雖然有標示保質期,但是其實米大部份都已經是真空包裝,其實可以存放好幾年,只要注意低溫避免光線曝曬就可以避免變質問題。豆類可挑選黃豆、黑豆、紅豆等,經過乾燥過的豆類水份較少,也是可以長久保存不易變質,只是放比較久口感可能沒那麼好。

2、菌類、木耳、香菇乾木耳、香菇、菌菇類等,尤其是菌菇類的營養非常豐富,常常食用也能增加抵抗力,但是也要注意低溫保存喔。

3、乾蔬菜、豆製品、粉條盡量挑選冷凍蔬菜,營養價值也不少;再來可挑選乾的豆製品如:豆角干、黃瓜干等,也可挑選地瓜粉、綠豆粉、粉絲等,這些都是可以放長久也不容易變質的東西,這些東西用炒或加入米飯裡都能夠增加風味。

4、罐頭製品罐頭食品大賣場選擇非常多,水果、牛羊豬魚肉等,很多選擇,上面也有標示罐頭有效日期,盡量挑選製造日期比較新的,也能讓罐頭保存比較久,比較不會變質。

5、蜂蜜蜂蜜也是可以保存長久的,但要挑選純正的蜂蜜不是蜂蜜製品,只要保存在密封、陰涼的環境下,都不易變質。

6、白酒挑選酒精濃度較高的白酒,經過長時間的保存,口感不但會更加香潤,放幾十年也不會壞,但保存環境一定要密封才能保持它的酒香喔。

7、調味品白糖、冰糖、鹽、醋、醬油、等調味品,也是可存放很久,只要保存密封好,不要受潮,就不太容易壞。

8、冷凍水餃、火鍋料這時候可以多買一些冷凍水餃或是火鍋料,這些食物不但可以冷藏較久,一方面當主食也很方便,也可以買一些饅頭冷凍起來,偶爾也能當作早餐。

*乾糧保存方法:在挑選乾糧時候也要選擇一下保存期限,另外避免放置於陽光直射或溫度過高的地方,食品包裝開封後,也得放置到密封罐、儲糧桶等封閉容器中,放置一些食品乾燥劑,避免受潮,這樣才能保存得更久喲!

*選購真空包裝食品時要注意:1要冷藏冷凍才買、2要充分加熱才吃、3要看清標示再買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鄭捷方)

 

延伸閱讀:
·居家防疫避免發胖、提升免疫力 營養師列「必備9大高CP值食物」:你買對嗎?
·防疫物資別亂囤! 醫曝常見4大消毒用品「隱藏危機」​​​​​​​

防疫物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