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亞旭群聚採檢2千人 30廠停工

亞旭電腦廠擴大採檢兩千人,遠雄自貿港區昨天開設PCR篩檢站,指揮中心也呼籲曾有足跡者應主動接受篩檢。記者季相儒/攝影
亞旭電腦廠擴大採檢兩千人,遠雄自貿港區昨天開設PCR篩檢站,指揮中心也呼籲曾有足跡者應主動接受篩檢。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增八十二例本土個案,其中六十四例為桃園亞旭電腦廠新增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亞旭電腦廠屬於大規模移工群聚,將擴大採檢二千人,高雄港案同樣也採取擴大匡列採檢,盼從由內而外控制疫情,他強調,亞旭電腦廠與高雄港案都是對社區最有威脅的案例。

桃園亞旭電腦廠群聚案例已累計七十人確診,包含先前確診個案與一名離職員工,亞旭電腦廠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昨已請亞旭預防性停工,復工將視疫情而定,截至目前為止,加上亞旭達卅家工廠採預防性停工。

王必勝說,遠雄園區昨持續擴大檢驗,主要對象鎖定電腦公司所在的兩棟大樓卅家公司員工,以及同棟移工宿舍其他公司移工,預期確診也不會少,目前匡列隔離的員工都送往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表示,亞旭電腦廠已採檢一○○五名員工,確診的七十人中已有五十六人送至台北市劍潭安心檢疫所。他說,桃園電腦廠疫情為大規模群聚。

陳時中說,遠雄自貿區有兩棟大樓內總計有卅家廠商,亞旭是其中一家,人數有一千多人,但因在公共及用餐場域多有重疊,而將擴大至二千人採檢,並待採檢結果出爐後再來進行分析。將在自貿區設置採檢站,希望曾經進出自貿區的人都來採檢。

陳時中說,亞旭電腦廠其餘未確診者,也都會送往集中檢疫所,因此該公司必須停工,而於廠區內、外有兩處移工宿舍,總計人員逾四百人,目前均要求不得移動,須待進行採檢後,釐清疫情後再進行安置。

「擔心移工生活圈有延伸到社區。」陳時中說,勞動部分有八組人員,針對入住集中檢疫所移工進行疫調,包括有無和其他移工接觸,相關工作場域相處的移工是否有症狀,並積極採檢,藉由「由內往外」的擴張匡列、調查,更於桃園社區「由外往內」針對五十名以上員工或移工的公司進行普篩圍堵,以控制疫情,這疫情十分具有威脅性,必須提高警覺。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