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我的退休力/我是翩翩蝴蝶 自我成長不足

我是家庭主婦,既全年無休還無休可退。圖/劉愛玲提供
我是家庭主婦,既全年無休還無休可退。圖/劉愛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是家庭主婦,既全年無休還無休可退,似乎會淪為「下流老人」,因此老後的生活必須及早規畫。

數字不行的我,理財與我遙遠且陌生。對於姐妹淘津津樂道的基金猶如鴨子聽雷,聽了老半天才知道不是養生的「雞精」,惹來一陣哄堂大笑。

我有重度焦慮症,旅遊的前一晚,一定睜眼到天亮;若獨自前往未到過的地方,會反覆確認哪條路左轉再右轉才敢上路,試想若在浩瀚的股市中將會是什麼情形?股市漲跌不定,想必心臟早已跳了出來?費盡千辛萬苦存了些許本錢,為了不被通貨膨脹啃食一空,還是在住家附近買房好了。

在單純的認知裡,不管房價漲跌,至少物件和空間還在。孩子成家之前與我們同住,有房租可收,租金可自行運用;孩子大了想單飛,各自住一處互不打擾,孩子如在家附近工作,與其繳房租給別人,不如繳給我,晚上或周末想回家「探親」,還可順便蹭頓飯。

孩子在外縣市,我也樂得清靜,繼續當包租婆,再將租金做保守理財。即使哪天孩子終結單身「移情別戀」,我也不用擔心,將房子賣了住養老院,至少可撐十年以上。

正如退休力準備測驗結果,「我是蝴蝶」,像會飛的花朵,美麗的翅膀自在飛舞,非常獨立,但輕盈脆弱,我要重視自我成長,在健康方面多加一把勁。

●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自己的老後準備有那些優勢與不足。

▍退休力測驗:

>>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

退休準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