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我的退休力/活躍好學逾90分 財務意外僅拿70

財務部分僅拿70分,讓我感到意外,圖/林智民提供
財務部分僅拿70分,讓我感到意外,圖/林智民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即將邁入40大關的我,出社會即遇到金融海嘯、歐債風暴等金融危機,且不時傳來各種社會保險即將用罄訊息,讓我在退休思考安排時多了幾分憂患意識。

這次測驗發現,我是翩翩蝴蝶,在活躍好學及自在獨立都90以上高分。我曾參加勞委會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選修了不少課程,如財務規畫、西餐烹調等,學習專業知識,也培養興趣,調劑身心,讓繁忙的工作後能舒緩心靈。

在財務部分僅拿70分,讓我感到意外,一直以來都從事財務相關工作,擔任過券商投研分析、現在電子業負責資金調度,理應會有不錯成績,但仔細想想,應該是未婚的我,沒有將婚後養兒育女的開銷設算清楚,這部分必須重新規畫。

將步入中年,不能再仗恃還年輕,任意揮霍健康,首先應從減少無謂的熬夜開始,避免罹患心血管疾病,若能睡飽精神較佳,工作上思慮也會比較清晰,表現比較好;更要養成積極運動習慣,適度增加運動強度,讓心跳達到每分鐘130以上,且持之以恆。

即便我很獨立自主,也要多走出去與人群互動,在進修的時候,大家都是有著相同目標或興趣,多與同學攀談討論,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不僅擴大交友圈也能豐富生命,希望在退休來到的那一天,能有充足的財富,健康的身體,更有一起成長的好朋友。

●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自己的老後準備有那些優勢與不足。

▍退休力測驗:

>>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

退休準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