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寵物/ 寵物故事

毛小孩,我很想你/萊拉萌倒全家 永留媽咪心中

寶貝「萊拉」雖然走了,家中每個角落依然留存著或坐或臥跑跳的身影。 圖/黄淑娟提供
寶貝「萊拉」雖然走了,家中每個角落依然留存著或坐或臥跑跳的身影。 圖/黄淑娟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13年前,九個月大的你走進媽咪的生命裡。隔年姊姊赴美上大學,因為有你如影隨形跟前跟後,媽咪安然度過空巢期的寂寞惆悵;每天幫你拍萌照傳給遠方的姊姊,她也因為想念你而和媽咪視訊好久。失智的阿嬤起床便四處尋你,從前拒狗的阿公讓你放肆地睡在他的大腿上,姑姑姑丈每見你都說你是全世界最可愛的狗狗。

那晚,我和老爸帶你去森林公園散步,已經兩餐沒有進食的你步伐有點慢,難得沒有走在我們的前面。走上坡時將你抱起,心想你這陣子是否又吃厭了清蒸雞胸肉,該要再換些別的食物了。未料,可怕的病毒已經在你小小的身體裡猖狂肆虐著,讓你在那個哀悽的清明節早上永遠離開媽咪了。

酷暑已過、到了秋冬,心被挖空了一塊的媽咪,很努力地過著沒有你的日常。只是,經過每個我帶你去過的地方,看到走在路上的棕色小貴賓狗,總是心頭一動眼眶就熱了。廚房裡不小心碗盤碰撞出了聲響,彷彿還聽到膽小的你被嚇得爪子急促抓地的聲音;家中的每個角落,依然留存著你或坐或臥跑跳的身影,彷彿一轉身便見到你那雙深情凝視的眼眸。

媽咪沖印了一張張你的照片分送給家人們,讓你永遠留在他們各自家中的角落。而親愛的萊拉,你將留在媽咪心裡深處的那個角落裡。

毛小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