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失智照護

【Amani動畫】失智照護:#2阿嬤!!會招來不好的東西!

【Amani動畫】失智照護:#2阿嬤!!會招來不好的東西!

影片提供/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學習新的事物可以活化腦細胞,陪伴長輩多聽、多看、多嘗試,平時寫寫書法、學習語言、閱讀、拼圖、玩數獨等,都是很棒的認知活動,可以創造出預防失智症的堅強力量喔!

【長者每周上網 有助降失智風險】

2016-03-06 09:42:12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4日電

專家發現,年紀大使用電腦,可保護你的記憶力。 圖/Ingimage
專家發現,年紀大使用電腦,可保護你的記憶力。 圖/Ingimage

專家發現,年紀大使用電腦,可保護你的記憶力。科學家認為許多活動有助保護長者的腦力,但是上網似乎特別有效。

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研究發現,與不用電腦的人比起來,每周至少使用一次電腦的人,罹患輕度認知障礙的風險大降42%。輕度認知障礙往往是失智的預警。

閱讀雜誌可把輕度認知障礙的風險減30%,出席社交活動減23%,從事像編織之類的手藝,則可減16%的風險。

這項研究由亞利桑納州馬友診所的一個團隊進行,他們對70歲以上的2000人追蹤4年,得到上述結果。

研究領導人賈妮娜.克瑞-羅施(Janina Krell-Roesch)指出,結果顯示長者保持大腦活躍的重要性。雖然研究只顯示有關連,而不是因果關係,但是民眾隨著年紀增長,也許應考慮從事這一類的活動,以保持大腦健康。克瑞-羅施將於下月在美國神經科學會的年度會議上,報告研究成果。

英國阿茲海默協會的克萊兒.華頓(Clare Walton)醫生則稱,愈來愈多證據顯示,年紀大時,保持大腦和社交活躍,例如經常玩拼圖、嘗試美勞、或加入讀書會,是維持大腦健康的重要方法。

上周另一項也是由馬友診所進行的研究發現,中年保持大腦活躍,可減少毒素累積在大腦。該研究可能顯示,為何受過教育高的人,較不可能罹患阿茲海默症。

研究團隊發現受過至少14年教育的人,以及中年保持大腦活躍的人,累積較少澱粉樣蛋白斑塊,後者是造成阿茲海默症的過程中,發揮關鍵作用的大腦毒素。

失智照護 高齡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