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呂建和

呂建和/鄉音老怪醫大戰稚嫩小鮮肉

呂建和

振興醫院資深公關


圖/ingimage

臉色蒼白約莫二十歲年輕人來到一般內科看診,戴著厚著眼鏡的他走進診間時才匆忙把玩到一半的手機放口袋,坐在椅子上的他不斷動來動去,標準3C宅男樣,坐在一旁的護士像個偵探在腦海裡重組各種線索,愛吃肉的他不像是他說的貧血,醫師問診後也建議改掛大腸直腸外科門診,護士幫他退了號不收費用!

當天下午,早上那位護士又換到血液腫瘤科來跟診。門診過了一段時間後,她按了下一位的燈號,打開門進來的竟是上午那位年輕人,護士著實怔愣了一下,心想:早上不是叫他去看大腸直腸外科嗎,怎麼又來掛血液腫瘤科!問他為什麼來掛這科,他說回家去問了家人後,家人說他一定是貧血啦,要他掛血液腫瘤科才對,護士小姐嘴裡雖然沒說,其實心裡想的是:你還真是掛錯科了!

年輕人你告訴俺,你那裡不舒服

這位血液腫瘤科醫生是老軍醫退役,操著非常濃厚的鄉音,如果不仔細聽辨,要理解他說話內容真是一大挑戰!他用濃而濁的口音劈頭就問,「年輕人你怎麼了,來告訴俺,你那裡不舒服,俺來給你好好看一看!」還沒等年輕人回答,他又自顧自地說了起來,「年輕人,俺一看你的樣子,就知道你是一個年輕人,我這樣叫你年輕人沒關係吧!」護士坐在一旁,心裡OS不斷冒出:「醫生,你真是在說廢話吧,看也知道他是年輕人,電腦上也有病患的出生年月日啊,你嘛幫幫忙,其實連看也不用看,就知道他是個年輕人啊!」

「年輕人你告訴俺,你那裡不舒服,俺一定好好給你診斷!」年輕人還來不及開口,護士就告訴老醫生說:「醫生,他可能是得痔瘡啦!」醫生聽了護士的話後,透過鏡片上方瞇著眼問:「你大便是不是有血啊?你是不是坐立難安啊?」只見年輕人害羞微低著頭「嗯」一聲回應。

年輕人,你把褲子脫下來給俺看看

醫生接著說:「那應該是痔瘡沒錯!年輕人,你把褲子脫下來給俺看看,俺(此時醫生長咳了二聲,像痰梗在喉嚨吐不出來)看看你的痔瘡有多嚴重!」年輕人聽到醫生這麼說時,瞪大雙眼一臉不解,「我幹嘛要脫褲子啊?」口氣有些驚訝。「年輕人你不要怕,痔瘡一點也不可怕,俺~年輕時也得過痔瘡,來,快脫下來給俺看看,給俺看看沒關係啦,看一下就好了!」年輕人驚慌起來,「我不要脫褲子啦,幹嘛要叫人家脫褲子啦!」「年輕人,你真的不要怕啦,你不脫下來給俺看看,俺怎麼會知道你的痔瘡有多嚴重啊!」年輕人漲紅著臉不知如何是好,額頭開始滲出冷汗來,嘴裡不斷說著:「不要啦,我不要啦!」

醫生和年輕人一直互相吵來吵去,護士聽得有點頭痛受不了,想說上個廁所回來應該結束了吧!約莫十分鐘過後,一打開診間的門,迎面景象讓她嚇了一大跳。

你就把褲子脫下來給他看一下嘛

年輕人已經了站起來,身體往後瑟縮退卻貼著診間大門,低著頭滿臉驚嚇,雙手緊緊拉著褲頭,醫生也站了起來慢慢要向年輕人逼近,伸長的一隻手停在半空中不斷揮抖著,花白的頭髮、雜亂的鬍髭,口中還不斷說著:「年輕人,你真的不要怕,俺看看嘛,痔瘡俺也得過,沒關係,你不要怕嘛!」「我不要啦,幹嘛要叫人家脫褲子啦,我是貧血啦!」年輕人的聲音已開始哽咽,透露出驚恐情緒。

護士實在看不下去了,語氣略顯不耐:「吼~年輕人,你就把褲子脫下來給他看一下嘛,他只是要看看你的痔瘡而已,又不是要給你怎樣,怕什麼啦!你在哪一直不肯脫,醫生也一直不肯罷休,到底你們兩個一老一少要僵持到什麼時候啊,外面還有很多病人等著看病吔!」只見這位年輕人緊抿著嘴巴,雙唇不住顫抖著,心不甘情不願地慢慢解開皮帶將褲子褪下,緩緩地彎下腰將屁股對著醫生,彷彿還聽到年輕人的小小啜泣聲,醫生推了推他老花眼鏡看了年輕人的裸臀。

就叫你要去掛大腸直腸外科嘛

「年輕人啊,你果然是痔瘡,很大一顆哦,有一顆乒乓球大小,再不治療的話,可能要像俺長得像雞蛋那麼大了,雞蛋你知道吧(還用手比出大小),你應該快去掛大腸直腸外科,請醫生幫你開刀處理掉,不然你會一直流血流血,俺不收你錢啦!」聽到醫生的診斷後,護士對著位年輕人說:「年輕人,你可以把褲子穿起來了啦,你看,這樣不是一下子就好了咩!」年輕人快速拉上褲子,紅著臉慌亂打開門快步走出去!

護士拿著掛號單交給他時說,「早上不是就叫你要去掛大腸直腸外科嗎?你看,你就不聽我的話,搞到在那邊跟醫生吵來吵去,真是的,快去看你的大痔瘡啦!」只見這位年輕人雙腳開開走起路來有些卡卡地,看著手上的掛號單搔著頭轉身倉惶離去,護士憋著不敢笑出聲來!

一切都是痔瘡惹的禍!

痔瘡 貧血 呂建和 健身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