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她透露不想生女兒原因有洋蔥 引共鳴:擔憂勝過開心

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不想生女兒的原因,只因為不捨她未來太辛苦。
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不想生女兒的原因,只因為不捨她未來太辛苦。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生男好還是生女好,不少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自己不想生女兒的想法,她也解釋自己不是重男輕女,而是以過來人的經驗認為當女生太辛苦了,如果生女兒,自己反而會時時刻刻替她操心,貼文一出引起眾多網友共鳴

原PO說其實自己是非常喜歡女兒的,女生又乖又可愛,還可以買一堆衣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雖然如此,但她覺得當女生太辛苦了,如果長大交男朋友三更半夜出遊,當媽的一顆心就會揪著,憂心女兒會不會遭到欺負、被載安不安全等等,畢竟這些都是自己曾經走過的路。

等到有一天結婚了,在家當了20年的公主,要到一個沒有家人的屋簷下生活,面對各種難題時,委屈只能自己吞,也不敢回娘家,只因為怕家人擔心。到了要生孩子時,懷孕的不適、生產的痛、照顧孩子的辛苦,這種感覺只有媽媽能體會,自己也會替女兒感到欣慰,「當年我的那個小女孩,也成為了媽媽」。

文末,原PO感性地告訴所有的女孩子,「請記得媽媽永遠是最愛妳的,孩子妳終究是媽媽身上掉下來的一塊肉,請好好愛自己」;她也提醒各位男性,「嘿!那個男的決定娶了她,那是我的心我的肝,請好好對待她,答應她的承諾請你遵守,別讓她感到一點委屈」。

貼文引起許多人共鳴,「我也好喜歡女兒,但是想到以後她會不會被欺負、懷孕生小孩等等的,就覺得還是生兒子好了」、「以前都不懂的事現在才懂,我媽過說過好幾次不要太早結婚,結果都沒在聽,某晚語重心長的說『妳被欺負怎麼辦』,氣死我了有夠催淚」、「我也是!想要女兒又杞人憂天,真的是女兒又為她擔心了」、「真的,知道懷的是女孩時是很開心,但擔憂勝過開心。我有私心希望是男孩,不是因為我重男輕女,而是覺得女孩要承受的太多」。

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男人只是習慣承受忍耐,不是一直抱怨就真的比較弱勢欸,拜託一下別誤解,這樣上面因為這種原因生的男孩很可憐」、「男孩子晚歸爸媽也會擔心吧,女孩子結婚為什麼一定要去男方家住?這根本陋習,而且現代人也不一定要生小孩吧」、「這是甚麼雙標,講的好像男孩子就不辛苦一樣」、「老實說除了力氣小和生理期等因素,我看不出來年輕世代的女生哪裡弱勢」。

媽媽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