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獨/台灣第一本「準爸爸手冊」 國健署拚最快明年發行

國健署去年改版孕婦手冊,手冊在封面裡終於出現「爸爸」角色,跳脫過去封面只有媽媽。圖/國健署官網
國健署去年改版孕婦手冊,手冊在封面裡終於出現「爸爸」角色,跳脫過去封面只有媽媽。圖/國健署官網

聽健康

00:00/00:00

去年孕婦手冊改版,新版手冊封面終於出現「爸爸」角色,跳脫過去封面只有媽媽,但「準爸爸們」至今仍缺乏一本指南。國健署現已悄悄計畫編撰,台灣第一本「準爸爸手冊」,首度以男性視角為出發,參考日、美等國際作法,內容將針對媽媽懷孕時,爸爸需具備的觀念、技巧著墨,準爸爸手冊目前仍在招標階段,預計最快明年發行。

孕婦手冊1995年創立至今,陪伴每一世代懷孕媽媽健康走過26年,隨著我國婦女生育齡的提高,經歷五次改版。而最新一次改版則是在去年,封面裡終於出現「爸爸」角色,跳脫過去封面只有媽媽的設計,著重準爸爸角色的導入。

懷孕到生產是夫妻兩人的事,近年也可以觀察到,愈來愈多先生會陪著太太產檢,只有媽媽領得到「孕婦手冊」;而過去手冊雖也有提醒準爸爸的注意事項,但未特別強化,缺乏一本專屬參考資料。

好消息是,台灣第一本屬於男性的「準爸爸手冊」正悄悄計畫中,國建署官網可見,公告「準爸爸手冊編製暨設計案」勞務採購,投標期間本月24日下午17時止。

婦幼健康組組長林宜靜證實,準爸爸手冊仍在招標過程,國健署目標花費一年的時間,編撰完成並發行,內容將參考日本、美國方向,與專家討論國際現況, 將以技巧性、觀念為出發點,盼符合這個世代準爸爸、新手爸爸的視角。

針對「準爸爸手冊」,林宜靜說,署長吳昭軍還是認為需要紙本發行,並在媽媽領取孕婦手冊的同時,爸爸也可以領到一本,一次拿兩本。至於封面呈現,以及詳細內容,她說,目前尚在規劃中,屆時若招標、編撰順利,會舉行記者會亮相。

現行國健署健康手冊專區的孕產婦健康欄目,共有5本手冊,分別是孕婦產檢加值手冊、孕婦健康手冊、孕婦衛教手冊、食在好孕—吃對營養寶媽都健康,以及母乳哺育手冊。

國健署現已悄悄計畫編撰,台灣第一本「準爸爸手冊」,目前仍在招標階段,預計最快明年發行。本報資料照片
國健署現已悄悄計畫編撰,台灣第一本「準爸爸手冊」,目前仍在招標階段,預計最快明年發行。本報資料照片

準爸爸手冊 懷孕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