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天然滋潤 媽媽風靡母乳皂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媽媽餵母奶盛行,過期的母乳大多都拿來做母乳皂。不少媽媽們口耳相傳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皮膚甚至皮膚燙傷都可使用,網路上許多親朋好友會相互請託製作母乳皂,甚至有人出價購買,每公克至少1元,價格並不便宜。

育有兩女的上班族彭雅靖表示,原本只是單純覺得寶寶喝剩的母乳丟掉很可惜,才把自己過期、剩餘的母奶,做成母乳皂給寶寶使用。因為是年幼的寶寶「自用」,她不敢馬虎,各式添加材料都強調天然,製作過程還不斷使用酸鹼試紙檢測,結果不少親友得知後,紛紛把多餘母乳送給她製作母乳皂。

彭雅靖表示,手工母乳皂很費工,大多是親友請託她才製作。網路上販賣的母乳皂價格不便宜,每公克要一元、甚至有人賣得更貴。但「外面做的不放心」,她都自己動手做,連婆婆冬季癢也改用她自製的母乳皂,結果改善不少。

育有兩子的家庭主婦張子廷表示,寶寶擦什麼都會發紅,所以讓兒子改洗母乳皂,母乳皂很滋潤,她讓小孩使用後「覺得不錯」,因此常請託熟悉的朋友幫忙製作,甚至有媽媽在寶寶不慎燙傷後使用母乳皂,減緩一般清潔劑對孩子皮膚的傷害。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