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蘋果病」傷胎兒 孕婦小心

感染蘋果病的李媽媽(中)與門諾醫院婦產科主任廖基元(左)合影。
感染蘋果病的李媽媽(中)與門諾醫院婦產科主任廖基元(左)合影。
記者蔡翼謙/攝影

一種傳染性紅斑正流行於日本東京,病患若感染發病,雙頰會像蘋果一樣紅通,花蓮懷孕23周的李媽媽,不明原因感染,造成肚子裡的女兒腹部嚴重積水,心臟肥大,血紅素急速下降,轉診至門諾醫院治療後,女兒身體狀況恢復穩定。

門諾醫院舉行記者會,今年4月即將生產的李媽媽表示,寶寶當時嚴重水腫,轉診到門諾,因醫師必須從胎兒臍帶抽血送驗、輸血治療,治療過程中,做羊膜穿刺非常痛,但想到寶貝女兒一定要順利出生,加上先生鼓勵,才沒放棄。

門諾醫院婦產科主任廖基元表示,對李媽媽做了4次輸血,處理胎兒水腫問題,由於輸血須從臍帶血管打入,但臍帶血管很細,輸血抽血過程中,病患會非常痛,治療過程是大功夫。

廖基元說,李媽媽並無出國,不明原因感染蘋果病,代表台灣有可能正在流行,傳染途徑為唾液、口沫等方式,症狀就如感冒,對小孩、大人無重大影響,但孕婦就要很小心,若被傳染,可能造成胎兒生命危險,預防方式則是勤洗手、戴口罩。

紅斑 水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