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陳意涵懷胎8月僅胖3公斤 醫:為了孩子要多吃點啊

女星陳意涵至今已懷胎8月,日前自曝僅胖了3公斤,主要是懷孕前就先把自己吃胖,體重才沒有額外增加。圖/擷取自微博
女星陳意涵至今已懷胎8月,日前自曝僅胖了3公斤,主要是懷孕前就先把自己吃胖,體重才沒有額外增加。圖/擷取自微博

女明星為了上鏡,保持身材是永遠的課題,即使懷孕也惜「肉」如金。女星陳意涵至今已懷胎8月,日前自曝僅胖了3公斤,主要是懷孕前就先把自己吃胖,體重才沒有額外增加,婦產科醫師提醒,懷孕過程中,女性體重會增加8到10公斤,若是低於8到10公斤恐怕不利胎兒未來成長。

開業婦產科醫師趙堅表示,女性懷孕期間,飲食攝取相當重要,國健署一般建議女性每日的熱量攝取應在2000大卡左右,減肥過程中,每天至少也要攝取1200大卡,懷孕期間熱量的攝取要比一般高約在3000大卡左右。

趙堅表示,懷孕期間的熱量攝取並非是隨意攝取,澱粉的攝取量不該過高,需以必要營養素為主,如鈣質、鐵質、維他命等,近年流行的葉酸,也適合懷孕女性攝取,最建議攝取的食物以蔬果為主,肉品建議以魚肉為大宗,其餘像是豆製品都是推薦的食物,另外,要少吃油、少吃糖。

懷孕期間女性的體重本來就會增加,正常來說,體重增加的幅度會落在10公斤正負2公斤的區間,趙堅表示,若是在正常的體重成長範圍,有助於胎兒的骨骼、肌肉、腦部的成長,準媽媽們也不用擔心產後瘦不下來,只要正常的飲食,加上規律的運動習慣,身材很快就會恢復到往昔;若是怕胖不敢吃的準媽媽,反而會增加孩子出生後的死亡率,也會影響孩子成長發育。

編輯推薦

懷孕 孕期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