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婆婆私取高價保養品給小姑用 媳婦討回卻被摔爛

媽媽經

保養品示意圖。
保養品示意圖。
圖/shutterstock

婆媳紛爭是亙古難解的習題,如果你的婆婆未經同意,拿走你的高價保養品給自己的女兒用,你會怎麼解?一名網友po出與閨密的對話截圖,閨密抱怨她那位婆婆不但私闖房間,還拿走一罐SK2給小姑用,她發現後想討回,小姑竟然當面把SK2摔破,氣得她直接座車回娘家:「我要回我媽那邊我真的受夠了!」

婆媳紛爭總是無解?男性不可缺席!

在網友與閨密的對話中,閨密怒回「我回娘家後看誰做事?誰出水電網路第四台?」由於閨密是一名孕婦,網友還提醒她「小心別動了胎氣」,網友補充,閨密的老公在大陸出差,得知這件事情之後「叫她直接回娘家住不用顧慮太多,等他大陸回來會處理這件事。」

從上述對話,可見媳婦覺得不受尊重,而且積怨已久,良好的婆媳關係,最重要的一環,就是夾在中間的男人,剛好當事人的老公又不在場。如果長期以來互不尊重、難以溝通,婆媳矛盾就會演變成無止盡的紛爭。

人際關係是雙向的,婆媳本來為陌生人,有生活上的差異很正常,設法和諧共處、少給彼此添堵,生活小細節上可以先退一步。例如,告訴婆婆如果想拿東西,下次請先跟她說一聲,否則她找不到東西會很困擾;跟小姑取回保養品的時候,跟她說下次可以幫她買新的。

對方明顯做錯事了,但因為同住屋簷,嘗試給台階下,同時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底線,假如婆婆與小姑依然故我,也無須再忍受或者正面衝突,就如同當事人最後的做法,先回娘家等老公回來解決。

婆媳關係決定婚姻的質量

老公為什麼這麼重要?妳可以想像他就是夾心餅乾中的那份夾心,少了他兩片餅乾絕對無法黏合,一拍即碎。無論如何,他都是最理解兩邊和最親密的角色。

老公必須考慮母親與妻子個性的不同,因人制宜。例如婆婆愛面子,那在她面前就與妻子聯手,搶先做足晚輩的禮儀,而不是叫妻子自己要孝順婆婆就沒事了。如果妻子很有自己的想法,事後要好好跟她溝通,對妻子溫柔、感謝她的體諒,假如妻子受不了,老公只能想辦法更圓融,或直接一點搬出去住,因為當婆媳關係會影響到婚姻的質量,那就只好「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因此,或許標題應該改為,婆婆私取保養品給小姑用,討回卻「被摔爛」!「老公」應該怎麼做?

婆媳 婚姻 人際關係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