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腸病毒蠢動 南投縣今年就診增52.7%

避免腸病毒群聚感染,衛生主管機關呼籲做好校園內消毒、勤洗手。圖/南投衛生局提供
避免腸病毒群聚感染,衛生主管機關呼籲做好校園內消毒、勤洗手。圖/南投衛生局提供

天氣漸漸炎熱,即將進入腸病毒流行期,中彰投今年均無重症案例,不過,南投縣今年1到4月急診就診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提升52.7%,而台中及彰化則只是略升,但衛生單位強調,預防腸病毒最佳方法,就是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正確採取「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南投縣今年1至4月腸病毒門急診就診968人次,重症通報案件數雖為零,但相較去年1至4月門急診就診人次634人次提升52.7%,顯示腸病毒疫情有上升情形。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腸病毒疫情在去年年底有一波小流行,以今年第16周統計,皰疹性咽峽炎有就診人次9,就診率1.68%,手足口症就診人次 7,就診率是1.3%,雖然微升但還是相對低,是否持續上升,還需觀察一兩周。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依台中市4月11至17日資料,台中市腸病毒急門診就診人次為322人次,較去年同期171人次略高,但仍遠低於流行閾值一周2100人次,尚未進入腸病毒流行期。

衛生局人員表示,以目前數字看來,只能說急診門診人次比去年同期略多,尚未雖有重症,也未達流行。但即便是如此,目前正值抗旱期間,請民眾勤洗手,做好防疫。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