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隆乳有故事/經歷波濤洶湧 隆乳幕後推手是「他」

「蓓蕾莉生技」董事長胡鴻渝  記者侯永全╱攝影
「蓓蕾莉生技」董事長胡鴻渝 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灣女性波濤洶湧的隆乳進化史,幕後推手竟是位出生於二戰末期的老先生。前「西北」公司、現任「蓓蕾莉生技」董事長胡鴻渝的創業史,正是台灣隆乳史不為人知的番外篇。由於父親早逝,年幼的他在貧困生活中努力打工賺取生活費,25歲時,決定進入不看學歷、只看能力的美國郵輪服務,跟著郵輪環遊世界。

郵輪打工跑遍世界,帶回整形醫材。

上船時一句英語也不會的胡鴻渝,憑努力從服務員一路升至公關經理,練得一口流利英語,奠定與歐美人士發展友好互信的基礎。回台後,因緣際會接觸到醫材產業,逐步進入整形外科專門領域,成為當時台灣整外先驅醫師們的影子,引進乳房植入物及相關整形科醫材,成為國內整形界的義乳教父。

胡鴻渝回顧六○年代,當時台灣醫療體制不健全,坊間流行注射液態矽膠的小針美容,免開刀、無疤痕,讓愛美女性立刻獲得豐滿柔軟雙峰。殊不知液態矽膠會流動,乳房會漸漸變形、潰爛,液態矽膠會與組織、肌肉結合,取不乾淨也吸收不了,不知害慘多少女性。

看到許多女性受害,他大費周章地從美國引進合格乳房植入物,但當年國內尚未有整形專科醫師可以成熟使用隆乳醫材,一年賣不到十副,生意慘澹。

提供國外最新資訊,收集病患反應。

而後苦撐至八○年代,股票市場繁榮帶動台灣隆乳全盛時期,女性捧著現金到整形診所排隊要求隆乳。當時美國、巴西都是隆乳風氣極盛的國家,卻鮮少人知,台灣早已躋身亞洲隆乳大國,甚至比韓國更興盛,且台灣手術精緻化、乳房植入物強調自然,與巴西大不同。

由於早期跑船的歷練,草創時期,胡鴻渝就敏銳察覺醫師的需求,總是主動提供國外最新的醫療資訊、教學影片,並向醫師收集手術後的病患反應。在還沒講究臨床實證醫學的時代,他就懂得收集術後的結果,作為評估選用義乳材料的方向。

矽膠被禁多年後,植入物再開啟新篇章。

隆乳材料當年還經歷了傳統「液態矽膠」被禁的大轉折,胡鴻渝說,使用液態矽膠的舊式乳房植入物推出後,在七○及八○年代發生多起填充物破裂、外漏案例,破漏後難以清除,甚至有免疫問題,之後在美國及亞洲國家全面禁用。

但是全世界男女對矽膠柔軟、真實的手感無法忘懷,液態矽膠被禁14年後,美國終於重新核可高聚合性的「記憶果凍矽膠」,兼具軟嫩手感與高安全性,此種記憶果凍的特性被各廠牌廣泛地採用後,除了圓形,又推出新一代模擬真實乳房外形的水滴型,還完成了10年美國FDA臨床追蹤研究報告,開啟了植入物的新篇章。

投入醫材已超過40年,現年77歲的胡鴻渝對於植入物的眉角如數家珍,也看過許多產品風光上市又被禁用。他提醒所有想隆乳的女性,醫材雖然不斷創新,但畢竟植入人體,不像3C或家電產品,不一定要用自己的身體馬上嘗鮮。最重要的是長久的安全性及穩定性一定要高,全世界的使用歷史和公正的研究報告,都是必備的查證,天花亂墜的廣告也不可盡信。畢竟隆乳不是要求三、五年效果,要能保障未來十幾年的長久可靠,才是追求美波升級的最佳準則。

隆乳植入物演變史  製表/元氣周報
隆乳植入物演變史 製表/元氣周報

隆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