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睡前2小時吃助睡好覺!專家公開宵夜8樣助眠食物

常春月刊

營養學家表示,其實睡前吃特定食物不但可以幫助入睡,更有助於保持睡眠,還能讓你在醒來時精神飽滿、容光煥發。
營養學家表示,其實睡前吃特定食物不但可以幫助入睡,更有助於保持睡眠,還能讓你在醒來時精神飽滿、容光煥發。
圖/常春月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度過緊張且忙碌的一天後,有些人會很難入睡,大家都知道晚上要遠離咖啡因和酒精,因為這些食物會影響睡眠品質,然而營養學家表示,其實睡前吃特定食物不但可以幫助入睡,更有助於保持睡眠,還能讓你在醒來時精神飽滿、容光煥發。

睡前兩小時吃 幫助睡好覺

根據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的說法,距離睡前兩小時吃一頓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纖維質的均衡晚餐,是最理想的做法,如果在晚餐後發現自己餓了也沒關係,以下這些食物都能夠幫助你睡個好覺:

1.奇異果:營養師Samantha Cassetty表示,這種水果含有高濃度的血清素。研究發現,睡前1小時吃1顆奇異果的人,比不吃水果的人更容易入睡,睡眠時間也更長。

2.起司:紐約營養師Bonnie Taub Dix指出,1、2片起司是理想的睡前小點。因為起司富含蛋白質、鈣、鎂和色氨酸,這些成分都是睡個好覺的必需品。

3.茶:洋甘菊茶在幾十年來都被世界各地用來助眠,它含有抗氧化劑芹菜素,有助於鎮靜和睡眠。其他對睡眠有幫助的茶還包括纈草根茶、薰衣草茶和檸檬香蜂草茶。

4.酸櫻桃及其果汁:根據Everyday Health報導指出,酸櫻桃含有褪黑激素,是一種有助於調節睡眠週期的激素。近期1項研究顯示,連續1周、每天喝2次8 盎司濃縮酸櫻桃汁的成年人,擁有更好的睡眠模式,切記要喝100%不加糖的果汁,才對身體有益。

5.杏仁或核桃:只要吃一點堅果就能獲得飽足感,同時也能為一夜好眠奠定基礎。因為這些堅果含有天然的褪黑激素、蛋白質和鎂。研究發現,鎂可能有助於減緩老年人的失眠狀況。營養學家建議購買無鹽堅果,因為鹽會擾亂睡眠週期。

6.優格:優格和其他乳製品一樣含有褪黑激素,可以提高睡眠效率。美國睡眠協會表示,優格還含有鈣質,鈣質有助於處理有關睡眠的色氨酸等激素。

7.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鉀,能幫助你整夜保持睡眠。美國睡眠協會表示,香蕉還含有色氨酸和鎂,這些都是天然的鎮靜劑。

8.全穀類:穀物會促進胰島素的產生,進而導致大腦中的色氨酸活動,另外,全穀類還含有鎂,可幫助入睡並在夜間保持睡眠。根據 Everyday Health的說法,一碗含有少量的糖和低脂牛奶的全麥穀物,最適合睡前食用。

(常春月刊/編輯部整理、文章授權提供/NOW健康

延伸閱讀:
·失眠、睡不著...安眠藥何時吃效果最好? 藥師解答「正確時機&常見副作用」
·你都幾點才睡? 神經科醫揭「愛熬夜下場」恐從內傷到外

睡眠品質 褪黑激素 助眠 失眠 血清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