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拉麵「辣到腹痛送醫」! 醫:吃辣好處多,但這4種人應避免吃辣

健康多1點

14日晚間疑似有客人選擇「鬼增量辣度」無法承受而送醫。圖片來源/網路照
14日晚間疑似有客人選擇「鬼增量辣度」無法承受而送醫。圖片來源/網路照

你愛吃辣嗎?有間連續五年獲得全台拉麵金賞第一名的鬼金棒,因可自由挑選辣度及麻度,深受拉麵老饕的喜愛。沒想到,14日晚間疑似有客人選擇「鬼增量辣度」無法承受而送醫。對此,拉麵店老闆在臉書粉專上分享,店裡並沒有舉辦挑戰辣度有獎金的活動,呼籲民眾應量力而為,因常有客人因吃「鬼增量辣度」而導致拉肚子、胃痛等不適症狀,讓老闆沉重宣布「即日起,我們不再販售鬼增量辣度」。

過度吃辣會讓胃部極度撐大! 釀肚子劇痛

在天氣寒冷的季節,許多民眾愛吃辣來暖和身子,但「辣吃過頭」只會造成身體傷害,像是肚子劇痛、膀胱脹痛無法解尿等症狀。辛辣物會造成胃酸分泌過多,且胃部被極度撐大更是造成腹部劇痛的主因;而有研究顯示,如果直接將辣椒中的辣椒素注射進動物膀胱中,會降低膀胱敏感度、降低尿意,「雖然沒有人體口服實驗,但如果吃太多,也可能造成一樣的問題。」

適量吃辣,對身體有益。路透資料照
適量吃辣,對身體有益。路透資料照

吃辣好處多 但這4種人應避免吃辣

適量攝取植化素能幫助身體抗氧化、增強抵禦外界侵襲的能力,能提升代謝率、減輕感冒症狀、瘦身、改善血管疾病,還有研究指出可能可以抗癌。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辣椒,有以下4種症狀的人,應避免吃辣:

◎容易上火的體質

胃潰瘍

◎咽喉發炎

◎皮膚炎

2方法健康教你健康吃辣

1.不要空腹吃辣

最好不要空腹或第一口就吃辣,讓空腹的腸道黏膜直接接觸辛辣,不僅會產生灼熱感,也會增加胃液分泌造成不適。如果已經胃潰瘍或胃發炎就該少吃辣,其它像是生大蒜、生洋蔥等辛辣食物,都已證實會增加胃食道逆流的機率。

2.吃完腸胃不適,表示過量

若吃完發現自己腸胃不適、便秘等,就代表吃過量。吃太多辣會造成神經末梢感覺麻痺,以後會愈吃愈辣、無辣不歡,長期吃辣的人,較容易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且吃辣過量會產生「熱」,導致便秘、皮膚搔癢。

最後提醒民眾,「吃美食是為了享受,而不是吃的痛苦」,吃辣真的要量力而為啊!

本文摘自健康多1點 原文請點此

吃辣 辣椒 胃潰瘍 腸胃不適 胃食道逆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