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補血除了紅棗枸杞還可以吃什麼?這種食物效果也奇佳

經常會聽到有人說自己最近面色不好需要調養,而導致面色不好的最要原因就是氣血不足。

在平時,一定要多吃一些補充氣血的食物,這樣不僅能讓自己有一個好氣色,也會讓身體變得更加健康。

特別是對女性來說,體內氣血充足是十分重要的。

那在平時,吃些什麼食物能夠起到補血的效果呢?

南瓜。本報資料照
南瓜。本報資料照

第一,南瓜

南瓜當中的鈷元素和鋅元素的含量都十分豐富,而鈷元素對於血液當中的紅細胞來說是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而體內鋅元素的含量則會對紅細胞的功能產生影響。

所以,經常吃南瓜對於補血是有很好的效果的。平時可以用南瓜煮粥,也可以烤著吃,味道都很不錯。

圖為枸杞子。<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枸杞子。
圖/本報資料照片

第二,枸杞

枸杞是一種非常好的中藥材,經常會用人用枸杞來泡水喝,能夠起到非常好的滋補效果。而枸杞當中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很高,對於肝血不足等情況都能進行緩解。

而腎臟也是身體當中重要的造血器官,在平時多吃一些枸杞,能起到很好的補血效果。

紅棗。記者陳雨鑫/攝影
紅棗。記者陳雨鑫/攝影

第三,紅棗

每次說到能補氣血的食物,相信大多數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紅棗。紅棗含有非常多的礦物質以及維生素,所以常吃紅棗能夠滋補脾胃,同樣可以補血安神。

在平時,可以在空閒的時候吃幾顆紅棗,也可以用紅棗來煲湯或者煮粥,都是非常不錯的。

菠菜。<br />圖/ingimage
菠菜。
圖/ingimage

第四,菠菜

菠菜是生活當中很平常的一種蔬菜,做起來非常方便,很多人都喜歡吃。菠菜當中的鐵元素以及胡蘿蔔素含量很高,這類物質對於補血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平時可以炒菠菜,也可以做成菠菜湯,能起到非常好的滋補氣血的效果。

葡萄。記者張芳瑜/攝影
葡萄。記者張芳瑜/攝影

第五,葡萄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葡萄還有補血的效果,在中醫理念當中,葡萄就是一個補血的佳品。在葡萄當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對於心肌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而且,葡萄當中的各種營養物質含量極高,對於中老年人以及氣血虛弱的人,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經常吃以上的食物,能有效預防貧血問題的出現​​,也能夠讓整個人看起來更加的有精神。如果自己在平時出現氣血不足的情況,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進行調養,若很長時間都沒有緩解,建議大家還是及時去醫院檢查,避免存在其他問題。

本文摘自搜狐網《漫說健康》

補血 葡萄糖 紅棗 枸杞 菠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