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2個方法讓你放心吃

小黃瓜
小黃瓜
圖/本報資料照片

許多人吃不下飯,或想減肥,會選擇吃一點生菜沙拉,而小黃瓜是生菜沙拉裡常見的食物,但你知道小黃瓜其實不適合生吃嗎?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的資料指出,小黃瓜水份高、熱量低,含有豐富的鉀,可以促進體內廢物和鹽分排除;還有維生素C,有美白效果。最特別的是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再加上纖維質與高水分能促進體內環保與腸道蠕動,脂肪就不容易停留,是減重者的好食材。

不過,小黃瓜也因含有抗壞血酸氧化酶,生吃時會把維他命C給破壞掉;在與其他蔬果一起吃時,也容易破壞其他蔬果的維生素C。因此小黃瓜其實生吃的營養效益並不佳。

雖然生吃小黃瓜會影響維他命C吸收,不過根據《康健》訪問營養師陳素琳指出,有2招可以破解:

1、熟食:可將小黃瓜先用水燙過,燙過的小黃瓜的分解酶會失去活力,無法分解維生素C。

2、若仍想生吃,可以加點醋,醋可抑制酵素活性。

除了是減重好食材,吃小黃瓜還有很多好處。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衛教資料,小黃瓜有抗氧化劑功能,能使人體細胞有抗氧化作用,並使癌細胞生長緩慢,抑制癌細胞四週血管增生而誘導癌細胞死亡。

小黃瓜 維生素C 蔬果 生菜 沙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