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檸檬、蜂蜜、薑大PK,哪種對於緩解喉嚨痛有醫學根據?

每日健康

檸檬、蜂蜜、薑大PK,哪種對於緩解喉嚨痛有醫學根據?
檸檬、蜂蜜、薑大PK,哪種對於緩解喉嚨痛有醫學根據?
圖片/ingimage

冬天寒風吹,要是沒有做好保暖,一不小心可能就感冒了,這時候會有很多天然食品聲稱可以舒緩喉嚨痛,例如檸檬蜂蜜、或是薑茶,但是這三種東西到底哪種對於舒緩喉嚨痛有確實的科學根據呢?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做了詳盡的解析

檸檬

飲用檸檬汁,獲取其中的維生素C來增強抗菌效果的確是有一些根據。

雖然早期的研究報告說,服用維生素C的確可以減少感冒的持續時間,但目前的科學界的共識來說,對一般人群而言,其實沒什麼效果。

有一些人在感冒期間可能的確可以從維生素C中獲益。這沒有證示表明檸檬可以舒緩喉嚨痛。

蜂蜜

蜂蜜也以其抗菌能力而聞名。 一項研究發現,蜂蜜的確能有效減少流感病毒的繁殖速度。

緩解疼痛上,一份研究揭露針對「扁桃腺」方面,蜂蜜的確可以緩解喉嚨的不舒服。

其他研究也顯示了蜂蜜可以減少咳嗽。一些臨床試驗也顯示,1歲以上兒童若是患有感冒與夜間咳嗽,會在服用蜂蜜後有小幅改善。

經過目前研究證實,薑的確已被證明可以減輕疼痛。

在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使用統計模型來研究薑是否能夠預防流感感染 。特別是H1N1病毒。 研究小組發現,薑中的有效成分的確可以防止病毒感染人體細胞。

不過英國卡地夫大學(University of Cardiff)生物科學學院主任羅恩.伊可(Ron Eccles)教授解釋:其實熱飲對於潤滑喉嚨和舒緩喉嚨疼痛,都有一定程度的效果。所以就算實驗研究有成果,也不代表一定是那種食物的成分舒緩你的喉嚨痛。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蜂蜜 維生素C 檸檬 感冒 喉嚨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