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大蒜料理 免疫UP

蒜味蝦佐法國麵包   圖/出版社提供
蒜味蝦佐法國麵包 圖/出版社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蒜油醬   圖/出版社提供
蒜油醬 圖/出版社提供

●蒜油醬

這是加入大蒜、香草與義大利乾辣椒後製成的油醬。帶著隱約的蒜香、香草香味及辣味,適合所有需要使用油品的料理。特別是用在油醋義大利麵、香蒜蝦、沙拉醬料等料理中,不僅方便還能提升美味及風味。

材料:大蒜 1又1/2杯(200克)、橄欖油2又1/2杯、百里香2株、迷迭香1株、碎義大利乾辣椒1大匙

步驟:

1.將大蒜的蒂頭切掉後,較大顆的大蒜直接對半切開,較小的則可直接使用。

2. 將迷迭香、百里香、處理過的大蒜及橄欖油倒入鍋中熬煮。煮沸後轉小火燉煮10至15分鐘,接著加入1大匙碎辣椒後關火。

3. 待蒜油醬冷卻後,裝入消毒過的容器裡,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即可。

● 建議不要使用蒜泥,而要用整大蒜。較大的大蒜可對切開來,煮出來的味道會比較好。

●蒜味蝦佐法國麵包

這是加了蝦子、蒜油醬及蒜苔的蒜味蝦。只要把所有食材丟進鍋子裡煮就好,是非常簡單的料理。雖然只加蒜油醬就很好吃,但建議也把蒜苔切丁後加入。嫩綠色的蒜苔不僅顏色搭配好看,吃起來口感也很好。

材料:蝦子10隻(250克)、蒜苔 1根、蒜油醬2/3杯、法國麵包4片

步驟:

1. 蝦子洗乾淨後把水完全瀝乾。

2. 將蒜苔切成0.3公分的丁狀。

3. 平底鍋用小火熱好後倒入蒜油醬,等鍋邊的油開始沸騰後,就放入步驟1的蝦子,炸熟後再撒上步驟2切好的蒜苔。

4. 平底鍋用小火熱好後,將法國麵包放上去烤一下,即可搭配蒜味蝦享用。

● 也可以用香菇代替蝦子,只要把香菇切成厚片放入,就能增添香味和有嚼勁的口感,做出不輸蝦子的美味料理。

蒜味洋菇濃湯 圖/出版社提供
蒜味洋菇濃湯 圖/出版社提供

●蒜味洋菇濃湯

這是加入大蒜和洋菇做成的湯品。因大蒜已炒至焦黃,吃起來不會覺得辣,但仍保留大蒜隱約的香味,小朋友也會非常喜歡。搭配烤麵包,就是一道簡單的早午餐。

材料:大蒜2/3杯(100克)、洋菇 4個(80克)、牛奶1杯、鮮奶油1杯、奶油1大匙(15克)、橄欖油 1大匙、鹽 1/3小匙、黑胡椒少許

步驟:

1. 大蒜對切,洋菇也對切後,再切成0.5公分寬的片狀。

2. 湯鍋用小火熱好後倒入橄欖油,將切好的大蒜下鍋炒至焦黃,再放入奶油、洋菇與少許鹽。炒至洋菇變軟就可以關火。

3. 在步驟2的鍋中倒入牛奶與鮮奶油,用手持攪拌器攪碎食材。

4. 加入1/3小匙鹽、少許黑胡椒,用中小火再燉煮一下就完成。

● 如果希望濃湯帶有香蒜味,就必須掌握炒大蒜的時間,要炒至焦黃才能去除大蒜的辣味。

讓大蒜久放的保存法

●蒜仁的冷藏保存法

材料:砂糖、廚房紙巾、密封容器

① 在密封容器中倒入1公分高的砂糖,然後再鋪上廚房紙巾。砂糖與廚房紙巾可以吸收長時間存放所產生的水分,防止蒜仁泡爛。

② 將蒜仁放到步驟①上,再蓋上廚房紙巾,最後蓋上蓋子冷藏。

●整顆大蒜的室溫保存法

① 將大蒜鋪平在報紙或竹籃上,放在陰涼通風處風乾。新鮮的大蒜需放一週,已經過乾燥處理的大蒜可以立刻收起來,或放置一天之後再收起來。(新鮮大蒜水分較多,應該攤平乾燥後再收起來,才能放比較久。)

② 將大蒜的芯去除,用報紙包起後放在陰涼處。

●整顆大蒜的冷藏保存法

大蒜乾燥後,在密封容器中,依報紙、大蒜、報紙、大蒜的順序層層堆疊,再蓋上蓋子後以冷藏保存。

書名:吃出免疫力的大蒜料理
作者:金奉京
出版社:聯經出版
書名:吃出免疫力的大蒜料理 作者:金奉京 出版社:聯經出版

大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