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有片!吃素不能增肌減脂? 醫師破解三大迷思!


健身的人靠蛋白質來增肌,那吃素的怎麼辦?醫師教你吃素也能成功增肌減脂!圖/Canva

健身的人,多靠吃蛋白質來增肌,不少素食者擔心,吃素蛋白質會攝取不夠、吃不到特定的胺基酸?也有人擔心植物性蛋白質吸收狀況比較差?「好邱醫師」邱顯名破解三大迷思,教吃素的人吃對東西,成功增肌減脂!

吃素蛋白質會攝取不夠嗎?以數據看來,肉食者一天的蛋白質總攝取量比全素者多,但每個人一天的蛋白質建議攝取量只要0.8克/公斤體重,所以全素者的蛋白質總量對於人體已經足夠。

此外,吃素的人的確會有比較難長肌肉、胺基酸攝取、植物性蛋白質比較難吸收的問題,但其實可以透過不同種類的植物性蛋白來補足!至於素食者該如何攝取足量蛋白質呢?好邱醫師影片中,有更詳細的解說!

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飲食常識?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增肌減脂,我們陪你!

好邱夫妻FB:點我看

好邱夫妻YT:點我看

延伸閱讀

超夯的「酪梨減醣餐」 1分鐘上手的甩肉聖品

脂肪為何越來越多?宋晏仁醫師教你出動升糖素分解

植物性蛋白質 吃素 胺基酸 素食 健康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