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有片!喝酒要注意!營養師:喝酒等於喝油


喝酒要注意!營養師:喝酒等於喝油(圖/Canva)

聚會喝酒或下班後去上居酒屋一趟是許多人放鬆減輕壓力的方法。但可要小心,喝酒是會變胖的。YouTuber「跟著吃貨找醫師」今天要來帶大家認識一下喝酒的正確觀念與知識,一起看下去吧。

喝酒其實是會變胖的,最主要的原因有三。1. 酒精本身就有熱量,1cc酒精有7大卡熱量,所以喝酒等同於喝油 2. 酒精會優先被消化系統排出體內,此時消化吸收都會被影響,這個時候吃下去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堆積起來。3.喝酒反而會讓壓力越喝越大,難進入深層睡眠。此外,當喝了超過3個單位,賀爾蒙皮質醇的濃度會升高,身體就會進入一種儲存能量比較難去燃燒脂肪的狀態。所以喝酒不管吃什麼東西都很容易變胖。

那麼該怎麼選擇酒呢?兩位醫學專家指出,盡量喝低醣質的酒,像是蒸餾酒。因為在蒸餾的過程中已經先把碳水化合物去除掉了。此外,要避免釀造酒。譬如水果酒、啤酒、清酒等等就屬於釀造酒,也是高醣質的酒類。

另外,酒會產生一種乙醛的代謝物,當乙醛殘留在體內一段時間,就會有宿醉、臉紅、嘔吐等情況。乙醛也是一種致癌物,可能會造成食道癌、胃癌等。所以喝酒還是要適度適量哦!

*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原始影片:https://youtu.be/VJCaf_ZDbI0

跟著吃貨找醫師:https://reurl.cc/525Wgz

減重醫師 蕭捷健FB:https://www.facebook.com/jjshawmd

我是吃貨營養師家芸 FB :https://www.facebook.com/chiayunRD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健身 熱量 乙醛 酒精 燃燒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