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有片!為什麼減肥會便秘?專治便秘的4大技巧


宋晏仁教授要和大家分享4個對抗便秘的撇步!幫助你排出順暢、瘦身順利。圖/Canva

相信許多減肥的人都有共同的疑問,為什麼減肥會便秘?宋晏仁教授表示,當飲食習慣改變時,初期常常會有一些特殊症狀,其中一個症狀就是排出的改變,如:便秘、拉肚子。

宋晏仁教授表示,經常攝取水份、補充30c.c的麻油、橄欖油或苦茶油,以及吸收鎂離子能幫助排便,甚至做跳躍式的運動也能讓腸胃道蠕動的方向改變。

很多人對於「排出」有兩種迷思,認為排汗是主要的排毒方式,其實排汗僅是運動後自然調節溫度的生理反應,很多人以為排汗後體重就能減輕,事實上,排汗後體重減輕只是因為水份大量流失所造成,另外,許多人認為減醣後會造成便秘,其實問題在於過去所吃的澱粉含有太多油脂,真正能幫助排便的就是要有足夠的纖維、油脂與水分。

宋晏仁教授表示,只要定時、順暢的排便都是健康的,如果超過三天才有一次排便一定要想辦法解決,畢竟排出順暢才能瘦身順利!

想了解更多健康知識的影片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找回健康活力!

了解更多飲食指導及檢測:點我看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排汗 健身 排便 便秘 飲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