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輕度運動 可降低腹部脂肪發炎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鮪魚肚、啤酒肚傷身,不過根據美國伊利諾大學動物實驗顯示,即使只是適度運動也可以減少鮪魚肚、啤酒肚之害。研究人員解釋,囤積在腹部的脂肪容易引起發炎反應,形成代謝症候群,增加罹患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機率,不過就算只是輕度運動也可以降低腹部脂肪發炎反應,減少病痛纏身風險。

研究人員指出,即使沒有改變飲食,若養成固定運動習慣,胰島素敏感度就會隨之改善,肝臟脂肪也會變少,腹部脂肪發炎狀況也有所緩和。腹部脂肪容易產生發炎分子,發炎分子若進行血液循環系統便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糖尿病風險。

研究人員以老鼠研究檢視飲食、運動因素如何影響腹部脂肪組織發炎。實驗開始時,老鼠被餵以高脂肪飲食,讓老鼠變得胖嘟嘟。6周後,老鼠被分成3組,第一組為運動組,第二組為低脂肪飲食組,第三組為低脂肪飲食結合運動,再等6到12周後,研究人員比較短期、長期效果。

研究人員驚訝發現,和單純控制飲食、單純只是運動兩組相比,結合運動、飲食那組的效果並沒有比較好。不過3組的老鼠雖然還是很胖,腹部脂肪卻變得比較少。研究人員指出,根據老鼠研究顯示,飲食中脂肪含量較多,若能維持運動習慣,身體就算還是很胖,運動可以減少腹部脂肪堆積,進而降低脂肪發炎反應,防止疾病傷害身體。

※延伸閱讀》
.甩掉鮪魚肚 跟著一起做
.呷青菜 鮪魚肚bye bye
.減肥操--甩開鮪魚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4/27 台灣新生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