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健身教練曝3種「健康地雷飲料」,連牛奶都上榜!關鍵原來是糖

今周刊幸福熟齡

有3種看似健康的飲料,其實是減肥的大地雷,應盡量避免,否則恐怕愈喝愈胖。
有3種看似健康的飲料,其實是減肥的大地雷,應盡量避免,否則恐怕愈喝愈胖。
示意圖/ingimage

除了運動之外,飲食也是減重的一大關鍵!日本一名減重教練便提醒大家,有3種看似健康的飲料,其實是減肥的大地雷,應盡量避免,否則恐怕愈喝愈胖。

藪内計太是一名日本私人教練,同時擁有高人氣Youtube頻道「減重教練計太(ダイエットコーチ計太)」,他提醒大家有3種「減重飲品地雷」最好不要喝。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デジタル》報導,「減重教練計太」指出,一般人在飢餓或疲倦時,容易隨手就拿飲品喝,尤其日本是自動販賣機最多的國家,飲料隨手可得,但在減重期間,他不建議「節食者或減肥者『喝卡路里』大於『吃卡路里』」。

想要瘦身的人應避免「喝」卡路里,「減重教練計太」解釋,假設固體食物和液體食物的熱量相同,但固體食物從咀嚼開始,會在胃中停留較長一段時間,讓人有飽足感。

液體食物則是會迅速通過胃流入小腸,比需要時間消化到吸收的固體食物快上許多,造成血糖快速上升,反而容易讓身體疲勞和嗜睡,加上飽足感低,無法抑制食欲。

「減重教練計太」點名3款看似健康的飲品,分別是運動飲料能量飲料牛奶(或乳製品)。

運動飲料

許多人會在運動完,大汗淋漓時大口喝下運動飲料,表面上看似清爽、解渴、補充電解質,但事實上是,運動飲料的含糖量通常很高,「減重教練計太」建議,若非從事高強度運動或是運動量很大的人,應盡量避免。

能量飲料

營養機能飲品看起來健康,但其實它除了含糖量高之外,更有咖啡因在內,倘若先喝了咖啡又引用機能飲料,容易造成咖啡因過量,尤其孕婦要更加留意。

牛奶(或乳製品)

牛奶與乳製品則是「同時攝取了糖與脂肪」,更加容易導致肥胖!

如果上述常見的飲品都不能喝,可以改喝何種飲品作為取代?「減重教練計太」提出的替代方案是,運動飲料可以用100%果汁代替,以天然糖取代精製糖;能量飲料則用黑咖啡代替,但要注意的是,以不過量為主;最後可用豆漿或杏仁乳替換掉牛奶與乳製飲料。

原文刊載網址

●延伸閱讀:

享受獨處,發現高級的自己!6位孤獨達人:如何度過孤單時間,會決定你的偉大程度

丈夫升主管常出差,竟外遇希望離婚!1故事體悟:外遇,是夫妻之間最深沉共謀

抱怨、與世界為敵有什麼用?中年後明智選擇,是用所有力氣變美好、義無反顧走下去

運動飲料 減重 咖啡因 牛奶 能量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