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女打完莫德納腋下腫脹 就醫檢查發現得乳癌

桃園年近40歲的女性病人,上個月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右側乳房和右腋下淋巴都出現腫脹,目前已接受乳癌後續治療。圖/杏妍診所提供
桃園年近40歲的女性病人,上個月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右側乳房和右腋下淋巴都出現腫脹,目前已接受乳癌後續治療。圖/杏妍診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年近40歲的女性病人,上個月接種莫德納疫苗,兩周後摸到腋下有顆粒般的腫塊,但無疼痛感,起初不以為意,最後還是到醫院檢查。醫生發現她右側乳房和右腋下淋巴都出現腫脹,立即將兩處檢體送病理中心化驗,檢驗結果為右乳侵襲癌和右腋下淋巴轉移,目前已接受乳癌後續治療。醫師提醒女性若發現身體異常,應立即就醫。

杏妍診所院長黃鴻銘表示,隨著各類疫苗陸續到位,民眾施打後出現全身痠痛、發燒、頭痛等全身性的反應,是普遍較會遇到的副作用,然而國外也傳出有少女胸部變大的情形。

黃鴻銘表示,美國醫學會調查發現,約有2成女性接種莫德納或輝瑞疫苗後,出現腋下淋巴腫大的情況,然而這是否與疫苗相關,或惡性腫瘤等其他原因造成,須進一步釐清。

黃鴻銘指出,乳癌發生率逐年上升且有年輕化趨勢,儘管疫情時期民眾會減少進出醫療院所,但若察覺乳房有硬塊、乳頭有血色或黃綠色的分泌物、有多發性乳房腫塊,及被醫師告知建議定期追蹤的狀況,務必持續追蹤、就醫。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