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標靶藥給付 大腸癌病患免減重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為節省標靶藥費,幾乎每個大腸直腸癌患者都需「斤斤」計較,努力減重。一名罹癌女性為此瘦了近10公斤,每月省下好幾千元。健保局6月1日起給付標靶藥物Bevacizumab,用於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第一線治療,病患可專心接受治療,不必再想盡辦法減重。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指出,Bevacizumab(Avastin,癌思停)是一種抗血管新生標靶藥,可使血管萎縮,進一步抑制腫瘤成長,讓癌細胞無法增生或轉移,延長存活期。

賴基銘說,大腸直腸癌治療以手術為主,必要時術後輔以化學治療及放射治療。臨床顯示,末期且轉移的腸癌患者如果在原有化療,搭配標靶藥物治療,就能提高外科切除手術的機率,達一倍以上。

但標靶藥物費用昂貴,以Bevacizumab為例,體重60公斤的癌友,半年12次療程約要花費30、40萬元,如果體重更重,醫療費用更多。一名嘉義的女性患者,看到母親低聲下氣跟親戚借錢為她治病,相當痛苦,因此努力減重,前後減了快10公斤。但體重太輕又會影響抵抗力,增加副作用。

賴基銘表示,大腸直腸癌標靶藥物通過一線健保給付,造福許多病友。國內每年約有5000名病友因此減輕經濟負擔。

近年來,大腸直腸癌已經成為國人罹癌人數首位,國健局推動大腸直腸癌免費篩檢,針對50至69歲民眾免費提供每兩年一次的糞便免疫潛血檢查,醫師建議民眾應善用免費篩檢服務,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直腸癌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