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消化道早期癌變 內視鏡手術保住器官

早期消化道癌症往往只是微小的病灶,在早期就能以內視鏡發現切除。記者陳斯穎/攝影
早期消化道癌症往往只是微小的病灶,在早期就能以內視鏡發現切除。記者陳斯穎/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一名60歲男子因胃酸逆流不適就醫,接受胃鏡檢查發現,除了因胃酸過多造成食道發炎之外,在胃與食道交接處竟檢出不到1公分的早期癌變,即透過內視鏡將癌變處切除,不須切除器官,術後1天便能開始進食,第3天就出院返家,目前只須定期追蹤。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消化科主治醫師范峻維表示,早期消化道癌症往往只是微小的病灶,在早期就能以內視鏡發現,再經過仔細評估後,無論手術開刀治療或是用內視鏡完整切除,都有助於提升病人存活率。

范峻維指出,大部分早期消化道的癌症,可以內視鏡進行切除手術,透過一般胃鏡與大腸鏡搭配特殊電刀就可以做完整的切除,不需要如傳統手術一般的切除部分器官,可保留完整器官,保有完整消化道功能,手術並沒有在身體外觀或腹部造成任何傷口,也不會因傷口疼痛感到不適,就不至於影響日後的生活品質。

癌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