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六款GODIVA冰淇淋致癌物超標 即起暫停販售

食品藥物管理署要求下架六款GODIVA冰淇淋產品。圖/食藥署提供
食品藥物管理署要求下架六款GODIVA冰淇淋產品。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知名巧克力品牌GODIVA旗下冰淇淋產品,使用的刺槐豆膠遭驗出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ETO)」超標,食藥署接獲歐盟食品及飼料快速預警系統(RASFF)通報後,已要求暫停販售。業者回報,GODIVA店面及好市多已自主暫停銷售所有冰淇淋產品,目前已回收七十點六公噸。

依據食藥署公布資訊,環氧乙烷超標的GODIVA旗下冰淇淋產品,共有六項,分別為黑巧克力碎牛奶巧克力冰淇淋、比利時黑巧克力冰淇淋、黑巧克力碎草莓冰淇淋、香草味可可冰淇淋、黑巧克力碎焦糖咖啡冰淇淋,以及巧克力起司蛋糕冰淇淋。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說,「環氧乙烷」屬於一級致癌物,通常是在工業使用,冰淇淋冷凍上也用得到。若長期暴露,將增加各種癌症風險,也可能引起神經病變

食藥署表示,我國規定該物質絕對不能殘留於食品內,但此次發現經法國輸台的產品共六項、一九三批。已聯絡國內輸入業者「香港商歌帝梵亞洲有限公司」,要求停止販售。

國內自去年一月一日至今年十二月九日,共輸入約八十九點八公噸。食藥署指出,業者昨回報,GODIVA店面及好市多已自主暫停銷售所有冰淇淋產品,庫存量約七十點六公噸,剩餘十九點二公噸仍待回收,其他通路商品仍統計中。

致癌物 神經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