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果蔬汁稽查揪2違規 旺旺水蜜桃汁標示不實挨罰

食藥署今天公布包裝果蔬汁專案結果,知名食品廠牌「旺旺」旗下的水蜜桃綜合果汁因標示不實遭罰12萬元,上島食品公司的夏威夷果汁也因標示不實、資料上傳等缺失挨罰12萬元。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年5月到8月針對全台42家包裝果蔬汁製造業者進行專案稽查,稽查項目包括食品業者登錄資訊、食品來源合法性、食品添加物使用及管理情形、產品標示是否符合規定等,今天公布稽查結果。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呂昀儒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這次稽查共發現2家業者違規,其中宜蘭縣的宜蘭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廣興廠生產的旺旺「水蜜桃綜合果汁」因使用的桃子品種與標示不符,已要求全面回收改正,並開罰新台幣12萬元。

呂昀儒指出,另一間違規業者為新北市上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該業者不僅未落實食品追溯追蹤,其生產的「夏威夷果汁」也沒有完整標示果汁成分,相關資料也未正確上傳且複查時仍沒有改善,遭地方衛生局依法開罰12萬元。

呂昀儒表示,相關違規業者均依法開罰並要求改正,所幸違規樣態大多是標示或資料上傳的缺失,並未危及食品安全。

果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