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4大4小到嘉基就診驗出沙門氏菌 他們曾到這家用餐過

嘉義縣衛生局人員複查嘉義豆奶攤民雄店的衛生管理不合格,勒令店家今天停業。記者謝恩得/攝影
嘉義縣衛生局人員複查嘉義豆奶攤民雄店的衛生管理不合格,勒令店家今天停業。記者謝恩得/攝影

嘉義基督教醫院本月23、24日兩天陸續有4大4小前來就診,他們都有腹瀉、腹痛、發燒等症狀,醫院分別採集病患檢體和詢問過去飲食,發現這8人在本月21日到嘉義豆奶攤民雄店用餐,其中2人說有吃法式土司,檢體化驗出沙門氏菌,經過藥物治療後,8人陸續出院無大礙。

嘉義基督教醫院急診室主任劉中賢指出,沙門氏菌潛伏期約6到48小時,醫院從23日起陸續有病患求診,病患病況有腹瀉、腹痛、發燒等症狀,年紀最小僅3歲,最大為47歲,醫師因8人的病況雷同才進一步詢問吃食等問題,進而發現他們在21日曾到嘉義豆奶攤民雄店用餐,其中2人點了奶茶和法式土司。

中正大學林姓研究生21日點招牌三明治加豆漿奶茶,一家5口點的是法式吐司加蛋餅、豆漿和紅茶;嘉義基督教醫院腸胃科醫師周莒光指出,沙門氏菌主要是因為食物遭受動物糞便污染的食物而感染,例如雞蛋,但是致死率低,除非病患當時抵抗力低,易引發菌血症敗血症和細菌性心肌炎等。

嘉義豆奶攤在嘉義縣市皆有設店,嘉義市衛生局今天查了其他家,有一間有2個缺失,要求限期改善,並未停業。

沙門氏菌 菌血症 敗血症 心肌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