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毒蛋流入全聯 泰安洗選蛋、泰安紅蛋下架

彰化縣衛生局昨天確認欣德畜牧場疑遭汙染的雞蛋流向全聯超市,要求下架封存。
彰化縣衛生局昨天確認欣德畜牧場疑遭汙染的雞蛋流向全聯超市,要求下架封存。
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芬普尼雞蛋風波持續,彰化縣衛生局昨天確認欣德畜牧場蛋品遭芬普尼汙染並流向全聯超市,緊急通知全聯下架「泰安洗選蛋、泰安紅蛋」。全聯也是毒蛋事件首被爆出遭波及的連鎖超市。

全聯公關欒美雲受訪表示,欣德蛋品主要供應中部地區的全聯超市,有沒有分送到其他縣市,總公司還在清查了解中。為向消費者負責,即日起,曾到全聯選購泰安洗選蛋、泰安紅蛋的消費者,可持發票到全聯門市退款。

農委會與衛福部追查,毒蛋風波目前確認共七縣市、四十四家雞場超標;問題蛋則流向十三縣市,從知名蛋行到早餐店、零售通路都中標,西半部的縣市,除新竹市外全都淪陷。農委會統計,截至昨天為止,已追回近一百四十萬顆問題蛋。

毒蛋事件也衝擊到蛋價,農委會表示,預計最快今天,蛋商公會就會公布最新的雞蛋盤價,農委會將視今天的盤價,決定是否啟動後續調節措施,以穩定蛋價。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秘書謝一美表示,欣德畜牧場養殖約四萬隻蛋雞,廿五日檢出蛋品含芬普尼為廿五點二ppb,動防所封存現場的一四五箱雞蛋,欣德當下表示,沒有使用芬普尼,只有用殺蠅藥劑灑在地上,懷疑是附近農田使用農藥而導致汙染。

衛生局進一步追查流向,發現欣德雞蛋全交給桃園市萇記泰安公司,萇記泰安再交給台南市泰頂山農產公司的中部洗選廠,處理包裝後出貨到全聯。衛生局並查出,萇記泰安的負責人和泰頂山負責人是父子關係。

農委會表示,截至昨日為止,總計回收封存八十三萬公斤、約一三八萬顆蛋。戴奧辛蛋延燒期間,雞蛋曾下滑至每台斤十九點五元,當時農委會一度啟動調節措施平衡蛋價;芬普尼雞蛋風波,蛋價每台斤約廿五點五元,價格還算穩定。

農委會、衛福部、環保署組成的跨部會小組昨再度提醒下游食品業者,如使用到問題蛋應在今天下午六時前完成回收,未依限完成將處六至一五○萬元罰鍰,小組也將盡速公告禁止芬普尼販售及使用,並列為年度例行檢測項目。

芬普尼 雞蛋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