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初二回娘家禁忌別踩 民俗專家:兩撇步招好運

返鄉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返鄉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農曆正月初二回娘家,是眾所皆知的傳統習俗,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初二回娘家也稱「迎婿日」,但出嫁的女兒新春回門與父母團圓,有些禁忌最好能注意且避免,才不會影響整年自身運勢,甚至帶衰家運,沒能回娘家則有兩撇步招好運。

廖指出,初二回娘家不要太晚,要趕在午時(上午11時)前就回門;而新春穿新衣要鮮豔明亮,大紅色最好,不要穿黑、白2色衣物,就算是新的也不宜,畢竟黑、白屬冷色系慣用於喪禮,穿亮一點回娘家喜氣洋洋總是好,才不會像奔喪。

而女兒回娘家是要讓父母安心,也讓鄰居知道在夫家過得好,所以一定要帶伴手禮俗稱「回門禮」,而回門時不僅水果或禮品數量、紅包金額都須為雙數(不要4),連進家門時人數最好也為雙數,若為3人家庭建議能多找個朋友陪同回去。

廖大乙也說,娘家辦桌最好要有全雞,「雞」、「家」閩南語音同,象徵「全家」圓滿,宴請應在中午時間,要是吃晚上會被認為是「吃到尾」帶衰家運,娘家有可能會窮一年,所以吃完飯就離開,回自己家「初三睏到飽」,不要在娘家過夜。

倘若有事無法回娘家,也有兩撇步招好運,廖提到,正月初二「頭牙」可就近去土地公廟、教堂等自身信仰場域沾人氣帶財氣回家,更重要的是,求財前先求貴人,求財會受限自身能力,但有好因緣有貴人協助牽線,求財才不會繞一大圈,所以求貴人比求財還重要。

此外,初三是老鼠娶親日,初二晚早點睡,睡前最好在入門右牆側各放一小杯的鹽、米,象徵布施分錢,隔天睡到飽,別打擾牠們,討牠們歡心,新的一年才不會打擾自己,招好運也平順一整年,初五再將鹽、米倒在住家附近水溝即可。

過年 禁忌 紅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