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血壓管理多重要?研究:高血壓恐增阿茲海默症發生率

NOW健康

根據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對老年人來說,高血壓可能導致大腦、阿茲海默症或是腦部梗塞的病變。
根據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對老年人來說,高血壓可能導致大腦、阿茲海默症或是腦部梗塞的病變。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根據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對老年人來說,高血壓可能導致大腦、阿茲海默症或是腦部梗塞的病變,此研究主題為「晚年血壓與腦血管和阿茲海默症病理學相關聯」,發表在7月11日的《神經病學雜誌》(Neurology)。

美國芝加哥Rush大學醫學中心的神經病學研究小組Zoe Arvanitakis博士解釋,他們想要了解不同的血壓,將如何影響老年人大腦中的血管,希望能夠得知實際的腦組織情況。例如血壓高低會不會引起大腦潛在的變化或導致失智症。而除了檢查腦部斑塊等變化之外,研究小組還檢查有沒有腦梗塞的腦部病變,Zoe Arvanitakis博士描述這是「由血液供應堵塞所引起的缺乏血液供應組織區域」,然而,這些堵塞區域通常不會被發現,但梗塞狀況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進而導致中風。

研究受試者包括將近1300名年齡在65歲或以上的老年人,研究追蹤調查直到受試者死亡為止,平均年齡為89歲,大約有三分之二的參與者有高血壓病史,其中有高達87%的人有服用藥物來控制高血壓。

在檢視屍檢報告後發現,平均收縮壓較高的患者,腦梗塞的風險比較高,例如與收縮壓為134mmHg的人相比,收縮壓為147mmHg的人,腦部病變風險增加46%。雖然有這樣的發現,但研究人員還未能找到血壓和大腦中累積的澱粉樣斑塊之間的聯繫,而這些斑塊會破壞神經細胞之間的連接,被認為是阿茲海默症的標誌之一。儘管如此,這些研究結果還是具有重要的意義,研究人員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關於老年人血壓管理的討論。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高血壓 收縮壓 阿茲海默症 失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