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年前掃除/年前準備壓太緊 初一清早送急診

某年大年初一大清早,正當大家歡喜互道「恭賀新禧」聲中,我卻忙著送內人到榮總急診室急診,一陣緊張帶來恐慌又不安,究其原因,那是年前不當工作帶來的後遺症,讓我永遠忘不了。

每當農曆年來臨前,依習慣必須大掃除,以便除舊布新。不過,這工作無形中由內人一人肩負,還要籌備豐盛年菜,整整半個月內,從早忙到晚、不眠不休,才勉強完成,讓家人好好享受年節氣氛。也因如此,工作累積下來的疲累,直到初一清晨就全部爆發出來。

這些年,我們決定改變方式,既要除舊布新、也要輕鬆如意完成,在年前一個月開始全家動員,分段分層,先從頂樓開始,以及最骯髒地方著手,因為一年累積下來灰塵最不容易清潔,在打掃完成後,其他屋前屋後就方便多了。

由於每天打掃屋內一部分,在接近春節時便可全部完工,馬上煥然一新,過一個乾乾淨淨的年,再也沒有人累壞或病痛纏身,而內人也可以輕鬆做年菜,迎接一個健康、清潔、快樂的新年。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急診 灰塵 恐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